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成立

  2019年10月9日,作为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国庆期间献礼,“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签约仪式在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举行。

贵州苗宗堂实业有限公司现场认捐2000个病床(床头柜),贵州中耀矿业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指定救助盘州市公安局提供的戒毒人群),标志着“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计划”正式启动。

  会前,播放了戒毒人员康复影像。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煜等出席,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国巡展组委会贺电祝贺。

  为发展红十字生命健康事业,“加强生命健康教育,保障群众平安幸福,减免病灾致贫发生”,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贵州省红十字事业2016-2020年发展规划》相关精神,贵州省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事业”的宗旨,发起“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计划”;
  由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牵头贵州泐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发起“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为“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计划”的实施打造筹募平台。

  签约仪式上,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煜,介绍了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委托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引入人道爱心力量,筹建“博爱云”线下“贵州红十字博爱大卖场”“贵州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学院”的战略部署。
  张煜还介绍:“贵州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计划” 拟对党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进行生命健康教育培训,采用1+N的培训模式,即以“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持证培训为核心,延伸进行“自然灾害防范及救援培训”“食品危害鉴别及防范”“常见疾病防治知识普及”“心理损害及修复”“毒品残害及防治”五个方面的培训,应急救护培训为必训持证保留项目,贵州泐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参与配合实施培训工程。
  此次希望更多的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大爱计划中来。
  张煜还介绍,贵州省红十字会的四家直属单位之一;
  是贵州省红十字会的筹资和执行机构,是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获中国社会组织AAAA级评定的人道公益组织,是秉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的公募基金会,是依法获得贵州省财政厅公益事业“税前扣除”票据出具资格的人道公益组织。
  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向社会各界企业、爱心机构筹募专项基金,资助戒毒人群的康复;
  资助戒毒综合防治工作的宣传和非物质文化传承;
  资助相关医疗(康养)机构捐助先进的戒毒综合治疗(康复)、针灸设备、医疗器械等;
  资助建设和规范戒毒医疗机构并开展救助协作、联动联盟;
  资助戒毒人群免费提供相关药物、产品、技术、服务等;
  资助综合防治戒毒所进行的科研、教育、普查的相关活动;
  资助普及戒毒健康管理,降低戒毒的发病率,促进戒毒早发现科学预防的综合预防体系建立;资助科研、教育、推广的工作模式;
  资助戒毒综合防治知识的大众传播与普及;
  资助戒毒实验室、研发提供学术和技术等;
  资助网络大数据(库)平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高大众的戒毒健康管理水准,提高专业人员的科学意识和普通公众的风险意识;资助建设针灸等技术专家团队,开展调查研究项目和数据库登记计划以及重大研究科研项目;
  资助社会调查、科研分析,形成戒毒预防指南;
  资助联合医院、医生专家、企业机构,共同推广戒毒预防性普查,通过预防性普查将戒毒高危人群筛选出来,进行相应的后续管控,填补在早期筛查、早期诊断、预防性药物等领域的科学空白;
  资助临床戒毒学领域的研究,支持相关科研支持项目,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合作和专业教育,加速专科人才的培养。
  资助规范戒毒护理教育培训项目和相关护理、应急、救护等培训;
  资助临床戒毒学医师、针灸师、推拿师、按摩师等赴国内、外短期进修、就业;
  资助奖励临床戒毒学优秀论文和科研成果;
  资助临床戒毒学应用性研究课题研究;
  资助戒毒著作、杂志、刊物的出版以及戒毒学的新知识新技术推广,戒毒的临床和转化研究;
  资助发掘中医药资源,中医中药成果研发,推动戒毒药品、产品、器械等规模生产;
  资助中医药戒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申报、普及;
  资助挖掘中医药戒毒文化建设、博物(档案)馆建设、机器人服务、文化展览等;资助传统媒体、新媒体、影视等综合、单项宣传;
  进基层社区、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康养机构慰问演出;
  资助戒毒应急队伍(教育培训)建设和就业;
  资助戒毒综合防治的其他项目和工作。

  贵州泐睢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根据《禁毒法》《禁毒条例》《贵州省戒毒防治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2)》《贵州省红十字事业(2016-2020)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发起贵州戒毒综合防治基金计划,贵州戒毒综合防治基金将通过推动戒毒综合防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戒毒防治体系建设,实施戒毒综合防控策略和措施,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打赢戒毒防治攻坚战,建立戒毒综合预防体系,并广泛发动、倡导社会各界为戒毒防治献爱心、捐善款。
  同时,用好每一分善款,做好每一件善事,让捐赠者的慈心善举真真正正救助到贫困戒毒患者,助学戒毒患者子女,帮助戒毒患者家庭,帮助康复人员培训并推荐就业,解决当前戒毒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坚决遏制戒毒高发势头,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伟大事业,为“两个一百年”梦想的实现,搭建戒毒综合防治基金助力平台。
参与“贵州戒毒综合防治基金计划”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今后,企业将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向广大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劝募,争取更多的人道公益善款,助力贵州戒毒综合防治工作。

  贵州省食品药品安全促进会副秘书长、贵州泐睢药业副总经理沈天佑从毒瘾、艾滋病、癌症、尘肺病、疟疾、脑卒中等严重危害人生命健康的疾病防治切入,阐述整合爱心企业资源,与“贵州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基金”进行战略合作的构想。
  沈天佑还介绍,集团拥有中国生命科学心脑病微循环前沿高端戒毒产品,美国FDA注册,国际领先唯一核心传承戒毒秘方和戒毒技术营养产品;也是中国华佗外用配合疗法“水药针灸”的发明企业,贵州水族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传承产品企业,国家军事战略物资储备和“一带一路”、国家工信部继“5G”之后战略项目合作企业;网络领域与中国鸿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联合国国际刑警中心、联合国网合集团等战略合作企业。
  先后参加公益抗洪救灾(贵州织金)、慈善(甘肃、北京、贵州威宁、四川宜宾6.17地震救灾等)1400多人受益。
  四川宜宾6.17地震救灾期间,先后与长宁县人民医院一起救助300多人,公益救助23名地震昏迷伤员全部苏醒。
  在2018年11月的江西中国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上发布戒毒产品上市,受到全国百名中医药专家关注。
  2019年3月,与贵州省上海商会签署战略合作,推进“感恩上海健康行”等工作。
  签约仪式上,受贵州中耀矿业有限公司委托,贵州中耀矿业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指定救助盘州公安局提供地戒毒人群)。

  贵州苗宗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民说:
  “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曾经饱受鸦片烟毒侵害,毒品给中华民族带来过沉重灾难。当前,国际毒潮持续泛滥,全球制造、走私、贩运、滥用毒品问题更加突出,毒品来源、种类、吸毒人数不断扩大,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发展、和平与安全。受全球毒品蔓延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我国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毒品治理攻坚期的基本态势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并呈现出境内与境外毒品问题相互交织、传统与新型毒品危害相互交织、网上与网下毒品蔓延相互交织等新特点,毒品来源持续增多,合成毒品滥用突出,毒品种类加速变异,毒品犯罪组织化、网络化、暴力化明显增强,毒品、戒毒问题的复杂程度和治理难度进一步加大。
我们希望通过捐赠2000个病床(床头柜),切实改善戒毒人群康复条件。”

  贵州省上海商会副会长简福音发言说,“禁毒、戒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戒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戒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禁毒、戒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戒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大的信心、最强的力度、最细的措施,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戒毒康复推向深入,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戒毒康复新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受浙江商会江苏商会副会长郑君桥委托,衷心祝贺基金成立,我们积极动员浙江商会87万名企业家和贵州省上海商会700家企业家多多支持贵州,把慈善公益活动推向新台阶。”

  贵州省加一志愿服务联合会监事长说:“我国积极推进戒毒康复全球化,带动周边及贸易伙伴的戒毒事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大量戒毒康复支持和帮助,积极推动完善全球戒毒康复体系,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强大引擎。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戒毒观,为完善全球戒毒康复贡献独特智慧和力量。为完善全球戒毒康复提供文化基础,重视加强中华中医药文明与世界不同医药文明间的交流互鉴,相互启迪,通过中医药文化交流带动世界各国的戒毒康复合作与发展。我们坚持治标治本脱“心瘾”原理,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创造无毒社会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特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戒毒观,为完善全球戒毒康复贡献独特智慧和力量。为全球戒毒康复提供文化基础,加强中华中医药文明与世界不同医药文明间的交流互鉴共同进步搞好各项服务工作。”

  贵州泐睢药业副总经理王茄茜代表爱心人士武涛说:
  “毒品危害猛于虎,被公认为“白色瘟疫”,全世界泛滥成灾,并和战争一起列为人类生存的两大**,成为当代社会的“国际公害”;毒品消磨人的意志、摧残人的体魄、吞噬人的灵魂,严重危害人类的身心健康,严重扰乱人类正常的社会秩序,已侵蚀到全球所有区域危害到全球社会环境。我们在贵阳市免费投放价值100万元的1000个捐赠箱,以后将按照要求全力支持戒毒人员康复工作,捐赠的物品将支持戒毒综合防治工作中去。”

  央视CCTV4频道对外联络部主任、贵州泐睢药业顾问李建平说:
  “戒毒的过程基本是先戒体瘾再戒心瘾,戒体瘾用药就可以康复,戒毒脱“心瘾”是个世界性难题。日前,戒毒脱“心瘾”破解,戒毒脱“心瘾”痊愈率在80%以上不复吸,并将为全球戒毒作出独特贡献。我们坚持既要脱“身瘾”,更要脱“心瘾”,促进世界更加健康。我们坚持戒毒康复治标治本脱“心瘾”道路,全球戒毒事业健康发展,用几年甚至十几年时间,走完了戒毒事业跨越性历程,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创造无毒社会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特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指出:近年来,贵州省红十字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为纲,以“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为领,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重,积极动员和团结全省各方人道力量,拼搏创新、苦干实干,以新时代展现新风貌、以新思路呈现新业绩、以新力量共创新未来,再创人道资源动员新高,搭建与运营了“博爱云”平台,持续推进了“博爱家园”项目并成为全国示范样板,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卓著,为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参与改善民生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发挥爱心企业、机构、人士的作用,抓好项目实施,践行生命健康。
  当前,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希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攻坚,发起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解决好因“吸毒致贫、因吸毒返贫”问题,坚决夺取戒毒脱贫攻坚决战根本性胜利,让全国第一个戒毒防治基金形成品牌影响力。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煜与贵州泐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博共同签署了《贵州戒毒综合防治基金合作协》。

  贵州弘博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报道、博爱云媒体、贵州泐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苗宗堂实业有限公司、贵州中耀矿业有限公司、贵州省加一志愿服务联合会、贵州吴氏宗亲文化研究中心、六枝泐睢水医堂等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