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修文猕猴桃封王!

  秋日修文,硕果飘香,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在修文阳明文化园诞生。以17471颗修文“7不够”猕猴桃首尾相接组成的水果链,刷新世界纪录。这是世界上最长、容纳果品数量最多的水果链条,寓意“猕链世界”,用世界的角度去看中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用中国的主场心态去融合世界的发展。

  据悉,本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为“2018世界(修文)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贵阳(修文)猕猴桃节”重要组成环节,由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中共修文县委、修文县人民政府、贵阳市农委承办,修文县农业局、修文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执办,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策划。

  活动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杨绍鹏先生宣读了本次挑战活动的规则及结果,全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最长的水果队列纪录诞生——经过严密的测量、公证和认证,由修文猕猴桃首尾相连组成的水果队列长度为1337.32米,以17471颗修文猕猴桃首尾相接组成的“文”字水果链,寓意“修文”“人文”之意,与阳明文化相呼应,将修文猕猴桃产业与阳明心学融为一体。

  世界纪录,为猕猴桃产业赋能加速

  此次挑战,既是一项世界纪录形式和数字上的突破,更重要的是为中国猕猴桃产业赋能加速。

  猕猴桃源于中国,早在两千多年前,猕猴桃就以“苌楚”之名出现在《诗经》里。1904年,新西兰人将猕猴桃种子从宜昌带走,并取名奇异果。开启了从中国野果到奇异果的华丽变身。

  猕猴桃留洋百余年,却在新西兰成为传奇。对于国人来说,猕猴桃所承载的已经不只是一种水果,而是民族的梦想。

  此次世界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以及用猕猴桃为媒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的诞生,核心目价值在于通过贵阳修文的地理价值坐标,为整个贵州猕猴桃产业乃至中国、世界猕猴桃产业赋能加速,引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四十多年的时间,经过几代人的使命传承和努力,中国猕猴桃种植面积近160万亩,产量近130万吨,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猕猴桃产量的第一大国。陕西秦岭一带,河南大别山区,贵州高原,四川西北地区等地区,均已成为中国猕猴桃的主产区。

  中国猕猴桃,修文大不同

  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产生的地点——贵州修文,猕猴桃种植面积全国三甲,单个品种种植面积全国第一,坐拥贵山贵水独一无二的自然条件。

  修文猕猴桃生长在高海拔、喀斯特地貌中,其贵长的品种优势更是别具特色,可谓贵山贵水出贵果!

  修文的猕猴桃有独特的视觉锤:修长、多毛、玲珑…… “外貌”的这些特质其实蕴含了丰富的内涵,这里要说的就是修文猕猴桃的四大钻石基因:钻石贵长品种、钻石生长地带、钻石原生种植、钻石酸甜口感,归纳起来,那就是“山地小种,猕足珍贵”。

  万人共品鉴,品牌新名片

  据了解,活动现场除为中国水果界增添诞生一项新纪录外,现场更是召集了10000多名志愿者,共同品鉴“7不够”品牌猕猴桃,在欢呼声中,志愿者们共同做出“指心合一”的动作,手拿起猕猴桃,齐声高喊“节会”主题口号——“感知中国·猕链世界”,声势浩大,震耳发聩,掀起活动又一个高潮。

  这项活动的举办,也将7不够品牌猕猴桃推向了更广阔的市场,将修文的猕猴桃推向世界优质猕猴桃产区代表。

  7不够是修文县政府、修文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产品品牌,名称亲切、包装时尚,开创了时尚农业品牌的先河。标准化种植、科技化采后处理、大数据支撑等先进市场操作方式,为产品品质做优质背书,未来7不够将以品质水果代名词、高端果礼的创导者为目标,倾力打造中国果业的时尚化、高端化与品质化发展样板,探索未来农业产业链条上新的发展机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