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11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

  7月26日,宁静祥和的贵州大学城热闹异常,第11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在其永久会址隆重开幕,来自欧盟各国的教育、旅游、大数据、文化艺术、医药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打击乐演奏“鼓悅飞腾”,贵州大学及贵阳为明国际学校的京剧歌舞“和风万里”,为中外客人献上一份原生态民族文化的特别厚礼。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开幕式。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致辞中说,本届交流周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必将推动各方在教育、文化、青年等领域产生更多的合作成果,助力中国—东盟关系进入提质升级的新时代。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越办越好,为贵州沿着“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搭建坚实的桥梁,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力量,为“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的民生福祉。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双方教育领域机制化程度最高、辐射影响力最大、务实合作成果最多的平台,推动了双方在学分互换与学历互认、留学生双向流动、人才联合培养、青少年友好交流、智库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交流周自2008年举办以来,规模和层次持续提升,由单一的教育交流平台发展成为国家级的人文交流平台,由中国和东盟“10+1”合作模式发展成为立足东盟、辐射全球的“10+1+N”的合作模式。交流模式,由在贵州一个主会场举办延伸到全年不同时段在中国和东盟多地举办。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和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特色品牌。本届交流周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举行开幕式和贯穿全年的57项系列活动。包括中国-东盟百名校长牵手未来系列活动、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系列活动、第四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等。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贵州民族大学东盟人文学院、阿里巴巴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揭牌,云上丝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数据平台和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宣告启动。

  链接:

  中国与东盟地理相邻,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血脉相亲,利益相融。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以来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睦邻友好、互利共赢,始终贯穿于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的全过程。彼此间的信任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往更趋密切,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为本地区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为了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开展更务实的教育合作,铺设更畅通的合作渠道,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与发展,中国教育部、外交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于2008年在贵州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10多年来,举办了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大学校长论坛、学术研讨会、教育资源展、专题研修班、青少年文化节、学生夏令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搭建了宽阔的平台,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的响亮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及东盟的参会者、学校及教育机构,取得了突出成效。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