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7月7日开幕

原生态侗族大歌

  7月7日,林城贵阳阳光灿烂、爽爽宜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贵州省黎平县黄岗村的80名少年儿童以原生态演唱的侗族大歌《上山种树》,向大会献上一份特别厚礼。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名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探讨生态可持续发展路径,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孙春兰宣读习近平贺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孙春兰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发出了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倡议,为凝聚共识、深化合作、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增添了信心和动力。过去5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出台40多项具体改革方案,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面向新时代,中国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她强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保护生态环境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同责任。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领域的国际合作,积极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共同维护《巴黎协定》成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孙志刚欢迎致辞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致欢迎辞,他说,本届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有助于各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今天四面嘉宾云集,八方高朋毕至,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名嘉宾参会,参会的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冰岛前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出席并发表演讲。

李再勇在论坛上讲话

  当天,分别举行了10多个论坛和专题会。贵州省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出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论坛并讲话。主宾省江西举行了旅游推介会。晚上在贵阳·中天凯悦酒店户外草坪,还举行了“‘美丽中国· 美好世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十周年之夜”活动,省领导和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回顾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走过的辉煌10年,展望生态文明的新时代。

论坛之一

主宾省江西旅游推介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