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7月6日开坛

  7月6日上午,林城贵阳突降瓢泼大雨,并没能影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如期开坛,来自世界各地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共论全球和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大家共同分享和学习一系列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谱写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成功举行的一系列精彩活动,掀起了本届年会的第一个高潮。

论坛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讲话

  开坛当天,在贵阳万丽酒店、中天凯悦酒店、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分别举行了绿色金融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动力高峰会,国家公园管理国际、荒野主题等工作坊,森林城市绿色共享、发展城市之美等专题会,湿地修复与全球生态安全、凝聚女性力量应对气候变化等主题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闭门会。晚上,在贵州饭店举行了中外文化体育名人与生态文明建设讲演会。

  论坛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要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给后人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

世界拳王邹市明(中)在演讲会上

展示厅一瞥

论坛外的原生态文化

  链接:

  贵阳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连续举办的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际论坛,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生态文明的思想碰撞,包括路线和理念的提炼、提升到推广,并不断把国外的先进经验和我国国内的实践成果汇集起来与大家分享,非常有价值。如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走过10年历程,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果。

  2009年8月22日,首届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召开并发布《贵阳共识》,提出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是必由之路。

  2010年7月30日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与会者深入探讨绿色就业、绿色产业等前瞻性问题,提供建设性的对策建议。

  2011年7月16日,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实现扩容,在原有的教育论坛、科学论坛等分论坛的基础上,举办11个专题论坛(圆桌会)和展览、明星公益活动等30余项系列活动。

  2012年7月27日,第四届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嘉宾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经济,开展互动性讨论。

  2013年7月20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本届起,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论坛。

  2014年7月1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举行,以“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架构和路径选择”为主题。

  2015年6月2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首次以论坛名义发布《全球可持续能源竞争力报告》等三份报告。

  2016年7月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推出一批绿色报告、绿色产品、绿色技术,签署落地一批绿色合作协议、重大产业项目和研究基地。

  2017年6月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举行,会议围绕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重点的前瞻性、战略性、实践性问题,举办系列活动。

  2018年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