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樱花诗会几多彩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

  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

  花落花开花常在, 人来人往人难留。

  不求情谊春常在 ,但留“樱花”心底藏。

  今年4月1日星期天,樱花盛开时,贵州民族大学把樱花与诗歌构成绝妙景观,同学齐聚,诗词唱齐鸣,为省民大的诗赏樱花的佳节增光增彩。

  站在贵州民族大学的山坡上,对面是贵阳孔学堂; 往下看,是校图书给和美术学院的古风建筑,樱花随着风轻轻摆动的样子,随手一拍都是风景,都是好图片。

  樱花花期不长,所以看花要赶早,就算花落还可以赶上花吹雪、樱花雨,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花香的甜腻。

  校园巳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

  美声与云雾缭绕、碧波翻滚的校园里,

  一株株坠慢花朵的的樱花如霞似火、松树则有如五线谱中轻轻跳跃,谱写着绿色青松和红色樱花相恋相守的浪漫乐章。

  民大立高原,风华至四海。

  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贵阳•花溪•十里河滩)黔风文学社成立于2002年9月26日,是当时全校唯一的文学类社团,并从此担负起了全校文学繁荣与发展、文学人才挖掘与培养的神圣使命。

  以“关注社会、关注人文、关注本土文化”为办社宗旨,以“挖掘文学人才、繁荣校园文化”为办刊原则,

  在几代黔风人和社会各界友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成为了我省文学创作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为了“贵州民院诗歌现象”的人才集结地。

  《黔风》创办的同名民刊,从2006年12月第一期顺利出版开始,它就成为了学校文学青年展示的舞台、贵州民大校友以文会友的桥渠、省内外文学名家关注的园地。

  从创刊到今,已成功出版到第38期,并随着文学社的存在和发展,它的生命将一直延续下去,

  一年更比一年充满活力,

  为丰富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事业贡献了相当的力量。

  自2012年4月始,举办社团的品牌活动“樱花诗会”,均获成功。

  每届负责人继承和发扬了社团的优良传统以及优秀活动,把此项活动作为社团的品牌活动来举办,每年的诗会都邀请校内外文学名士,诗人、作家和学校社团及同学一起共赏樱花,吟诗品茗,交流自己对文学的独特见解和想法,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至今,已经成功的举办了6届。

  当天的第7届正在进行时,校团委书记李雪如等领导特向诗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状,收效好。

  自2015年9月始,首设“黔风文学奖”,并面向全校师生征收稿件,评比、颁发奖项,取得圆满的成功,颇受好评。

  近年来,社会各界重要人士纷纷题词,给予积极支持与深切厚望:

  贵州民族民间文艺家协主席韦兴儒题词“春华秋实”。

  著 名评论家、山花副主编黄祖康题词“思无邪、无止境”。

  著名评论家、《山花》副主编李寂荡题词“坚执文学理念 坚守文学阵地”。

  《红楼》杂志主编梅玫题词“祝‘黔风’一路走好”。

  著名作家谢挺欣然为该社题写刊名“黔风”

  (注:2005年元月,该社社刊由原《思无邪》正式更名为《黔风会》)。

  据不完全统计,该社社员出版(签约)小说10余部、文集20多本(册);在《山花》、《散文世界》、《散文诗》、《阳关》、《当代教育》、《贵州民族报·民族文学周刊》、《经济信息时报》、《台湾新闻报》、《贵州日报》、《诗选刊》、《中国诗歌》、《青春美文》、《大理文化》、《中外文艺》、《文苑》、《课堂内外》、《夜郎文学》、《新诗》等报刊发表文章近600篇(首);有作品入选《<山花>:2006贵州诗歌大展》、《中国80新诗年鉴》、《中国新诗精选300首》、人教版《中学语文延伸阅读(选修课程):当代文学作品选编》(第一辑)、《2011中国高校文学作品排行榜(诗歌卷)》、《乡土中国》(中国书籍出版社)、《金牌90后》(中国书籍出版社)、《抒情中国》(中国文联出版社)、《诗年华》(中国文联出版社)等多个选本;主编(参与主编)《追忆华年不惘然——贵州民院首部校友文集》、《黔风文集》、《心灵之约~龙福贵作品集》、《落花成溪》、《若尘》、《解连环》等近十部文集;有30余人加入中国青年作家协会、贵州省作家协会等省级以上文学组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们相信: 黔风在一代又一代黔风人的努力下,“黔风”花似锦,一定会蒸蒸日上,黔景无限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