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机场将建双跑道 建成后可起降空客A380

  11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机场集团了解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完成评估。未来,贵阳机场将建成双跑道,跻身4F级机场行列,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同等级,可起降全球最大民航客机——空客A380。

  贵阳机场双跑道投入运行后,可实现两架飞机同时起飞或降落,增加机场高峰小时运行容量,提高机场运行效率,有效缓解暑运、春运等高峰客流给航空运输带来的压力。目前,三期项目建设的具体建设规模及其他建设内容仍在进一步论证评估中,第二跑道的长度、宽度等具体设计方案也仍在论证评估中。

  贵阳机场现为4E等级,可起降除空客A380外的所有客机,但单跑道运行每次只能承载一架飞机的起降。当前,贵州航空业的发展、各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服务都进入黄金期,旅客和物流的吞吐量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航空指向性相关产业将快速增长。预计两年后,贵阳机场现有跑道起降的承载压力将会增大,空港吞吐量增加和城市经济发展对空港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即将建设的双跑道,是贵州航空业发展的必然需要,将会对全市乃至全省的立体交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统计,今年前10月,贵阳机场旅客运输已突破1000万人次,较去年提前两个月。截至11月12日,贵阳机场今年起降航班9.88万架次,同比增长22.36%;保障旅客1093万人次,同比增长19.87%;货邮6.89万吨,同比增长4.9%。预计到今年年底,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1240多万人次、航班起降超过11万架次。(本报记者刘祎)

  -新闻延伸

  机场等级

  机场等级,专业术语为“飞行区等级”,用“数字+字母”来表示:数字表示跑道长度,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最大飞机的基准飞行场地长度,分为1、2、3、4四个等级,数字越大等级越高;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最大飞机的翼展和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的距离,等级从小到大分为A、B、C、D、E、F等。

  贵阳即将跻身的4F级机场,为最高机场等级。具体标准为,可用跑道长度大于等于1800米,可用最大飞机的翼展大于等于65米、小于80米,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距大于等于14米、小于16米;并可保障最大客机空客A380飞机全重(560吨)起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