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开阳县南江乡努力打造旅游景观示范小城镇

  投资2000余万元的南江大道开工建设,100盏节能路灯完成安装,拥有250个床位的老年养护中心主体完工……近日,作为全省100个示范小城镇之一的开阳县南江乡,一批建设项目正加速推进。

  南江乡位于开阳县南部,下辖6个行政村,境内有著名的4a级景区南江大峡谷。去年以来,该乡以示范小城镇建设为核心,编制了项目库,确定了21个拟建项目。根据规划,南江乡将依托南江大峡谷旅游资源和富硒农特产品资源,将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融合,布局“一心、一廊、四组团”(1个集镇中心、1个贯穿全乡的绿化走廊、1个综合发展组团和3个居住发展组团),努力打造旅游景观型绿色示范小城镇。

  规划确定后,南江乡迅速建立了有力的组织协调保障机制,成立了征地拆迁、项目推进等多个工作小组,分工协作为示范小城镇建设服务,并实行“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质量”的倒逼机制,每周召开专题会,推进项目建设。开阳县还专门安排县住建局的高级工程师,挂职为南江乡示范小城镇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示范小城镇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对此,南江乡通过多种方式,确保示范小城镇建设筹资有力:在获得省、市、县小城镇建设引导资金和市级单位帮扶的同时,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争取建设资金,并引进企业投资建设小城镇项目。“目前,我们从银行贷到3800万元,还有5000万元民间资金支持示范小城镇建设。”南江乡党委书记卢彪说。

  示范小城镇建设中,南江乡立足本地优势,将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有机融合,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中,该乡投资1亿多元改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以4a级南江大峡谷景区为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并将富硒农特产品打造成旅游商品。今年5月,开阳县又提出“捆绑”南江大峡谷、紫江地缝、香火岩和清龙河十里画廊景区的思路,力争将其创建成为贵阳首个5a级旅游景区。目前,南江乡已建成共计15000亩的水果种植基地、5000亩的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通过领导带头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引进硒味园、贵州开阳南江奇异果展示园等10余个项目。

  南江乡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该乡围绕基础设施工程、民生工程、节能减排工程等方面的示范小城镇项目,共引资7238万元;已启动示范小城镇建设项目13个,完成投资5056万元;南江村社区服务中心、南江乡节能路灯安装、十里画廊旅游绿道及附属设施等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金毛毛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9-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