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百辆豪华大巴成旅游“示范车”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5日电 从今日开始,你只要选准有“贵州旅游、贵阳旅游客运第××号”这块标志牌的车辆出外旅游,你会赶到舒适安全。

  过去,由于部分“旅游定点车”未办理
营运手续,车况安全难以保证,车主及驾驶人员追求利润,违章行驶现象屡屡发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贵阳市就发生了几起旅游客车交通安全事故。

  贵阳市作为全省的旅游服务中心,是省内旅游的中转点和集散地,为贵州省对外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为规范旅游客运秩序,有关部门抬高准入门槛,从11月起实施旅游客车集约化管理,要求所有旅游客车按自愿原则纳入专业旅游运输企业或自主联合成立旅游车队及旅游运输公司,完善相关经营手续,实行规范化安全管理,严格车辆安全技术维护及保险制度,按照统一的旅游汽车服务质量标准提供旅游运输服务。

  在昨日贵阳市交通局、旅游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贵阳首批符合条件的7家旅游运输企业的117辆旅游营运车。

  相关链接:

  车辆条件:1、拥有10辆(含10辆)以上办理了营业性道路运输证的中高级营运客车;

  2、车辆技术登记须达到一级;

  3、车辆安装有全球卫星定位仪(即gps);

  4、新购车辆必须有abs防抱死装置;

  5、车辆司乘险每座不得低于4万元,并按规定保足车损险;

  6、车上明显位置标有公司名称及投诉电话;

  7、驾驶员驾龄必须在五年以上;

  8、经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年度检验合格。(唐乒)(责任编辑 邹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11-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