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京剧《铁弓缘》唱响巴黎

  第八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在法国国立马拉可夫71剧院拉开帷幕……

  为期一周的戏曲节,来自海南、陕西、浙江、贵州、泉州和大连的6个剧团的200多名演员将为法国观众献上7部经典剧目……

  贵州京剧院受邀参演,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在法国国立马拉可夫71剧院演出京剧《铁弓缘》,由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领衔主演……

  京剧《铁弓缘》是贵州京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

  讲述了明代太原守备之女陈秀英与将军匡忠的爱情故事,于2017年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首批“像音像”工程的优秀剧目。

  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创立于200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该戏曲节旨在通过演出、讲座、互动交流等形式,向法国观众推介中国传统戏曲艺术。

  在本届戏曲节中,由法国汉学家和戏曲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还将评选出7个不同类别的奖项,为法国观众提供从专业角度欣赏中国传统戏曲的机会。其中,贵州京剧院的《铁弓缘》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贵州京剧院由贵州省京剧团和贵阳市京剧院合并组建,于2008年挂牌成立,是贵州最先进行改革的专业艺术院团。

  2011年,贵州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贵州京剧院从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在文化体制改革中迈出重要一步……

  近几年,贵州京剧院注重创新,一批文化精品相继推出。在增强文化内力的前提下,贵州京剧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多次受邀到北京、天津、深圳、上海、武汉、台湾等地演出,还代表贵州到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西班牙、法国等地参加文化交流活动,为增强中国贵州的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