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日折扣季引爆欧洲游 “血拼”别忘退税“隐形优惠”

  又到欧洲一年一度的夏日折扣季,打折狂潮席卷欧洲各国,大到市中心的百货商场、市郊的奥特莱斯,小到街边的品牌专卖、私人小店,商家们普遍都会打出4-6折不等的折扣,甚至1-3折也不鲜见,吸引着大批国内“血拼族”前往。

  夏日折扣季引爆欧洲游 7080后成出游主力

  “今年8月初,我打算和老公、孩子一起去欧洲旅游。暑期恰逢欧洲夏日折扣季,不仅能和家人一起在欧洲度假,体验异国风情,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还能乘着折扣季买到超低价的大牌商品,一举两得。”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和王女士一样想法的游客并不在少数。记者走访本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早在2个月前就有陆续游客前来咨询和预订欧洲游的旅游线路,“休闲+购物”的欧洲游产品颇受欢迎,尤其是意大利、英国、法国等地,线路预订人气爆棚。截至目前,许多OTA平台的暑期欧洲游团期大部分都已接近满员,只剩部分尾单售卖中。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驴妈妈平台欧洲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达3成,其中女性占比为59%,比男性游客占比高出18个百分点,这也侧面反映出女性对购物的狂热度远高于比男性。从年龄来看,7080后游客占比达57%,这部分人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更热衷于追求品质,成为赴欧游的主力客群;此外,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占比也达到了29%,他们有钱有闲,有充足的时间去享受漫长的旅途。

  从出游时间来看,鉴于欧洲旅途较长,欧洲游普遍行程都在8天以上,其中11-15天行程占比达67%,其次是8-10天行程,占比为26%,选择15天以上超长行程的游客占比仅4%。远赴欧洲出游人们更愿意结伴而行,驴妈妈数据显示,2人同行占比达51.2%,3人以上同行占比达35.9%,另外还有13.1%的游客享受一个人的自由旅程。

  西班牙增速最快成黑马 “血拼”别忘退税隐形优惠

  由于夏日折扣季将从6月底持续到8月,欧洲游高潮也将持续整个暑期,驴妈妈数据显示,欧洲游出游高峰将从7月初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其中,法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成为暑期欧洲游五大热门目的地,西班牙、荷兰、奥地利、希腊、葡萄牙成为增速最快的五大黑马目的地。如驴妈妈平台推出的“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13日10晚经典游”,玩转阿尔罕布拉宫、马德里皇宫、龙达古城等知名景点,还能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的奥特莱斯尽情买买买,满足游客的购物欲;“英国 爱尔兰12日深度游”,带孩子探访大英博物馆、牛津、剑桥两大高等学府,欣赏巨人堤、爱丁堡城堡等景点,还可以在伦敦自由活动一天,尽情购物“血拼”。

  尽管现在人民币略有贬值,但是对于动辄3-6折的奢侈品,购买价还是非常实惠的,根本挡不住国人赴欧旅游扫货的热情。除了能享受商家让利的惊人折扣之外,游客还能获得退税上的“隐形优惠”,相当于拥有“折上再折”的价格优势。

  至于如何办理退税?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邹庆龄提醒游客,在欧洲同一家商场累计购物金额达到或超过一定的金额,视商品的不同,即可享有11%~14%的附加价值税退税优惠。游客可选择在商店购物填写税单后于离境机场盖章寄回的退税方式,或在商店或机场直接办理现金退税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游客只需要在最后离境的那个机场把所有物品办理统一退税就好。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各国对退税单据获得海关图章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消费者须注意查看退税单上的详细说明。”邹庆龄补充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