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母亲节驴妈妈发布“妈妈游”大数据:中老年妈妈去旅游 8成为子女预订

  今年母亲节恰逢周日,不少年轻人把“带着妈妈去旅行”作为母亲节的特殊礼物。旅游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而“妈妈族”在旅游中更扮演着重要角色。母亲节前夕,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7-2018年“妈妈游”大数据》。数据显示,子女成人的中老年妈妈们习惯让子女给预订行程,或者通过旅行社门店自行预订,他们更关注性价比,喜爱组团出游;而70后、80后辣妈们,旅游不差钱,注重旅游产品亲子属性和服务品质,习惯通过在线旅游平台预订,偏爱带着娃去主题乐园、亲子酒店和滨海城市旅行;特立独行的90后妈妈,通常把孩子交给老人带,喜欢自由自在的情侣出游。

  “请妈妈去旅游”成母亲节最潮尽孝方式

  根据百度搜索指数,20-39岁年龄段人群为关注母亲节最主要的人群(父母约在45-70岁左右),他们在搜索关键词“母亲节”时也会搜索“父亲节”。因此,在送母亲礼物时也带上父亲,是大部分80、90后的尽孝方式。比起过往的送康乃馨、请客吃饭等尽孝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给父母预订一份旅游礼物,希望他们能够出门放松心情、开拓视野、享受生活。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年轻人给父母预订旅游产品的比例占到妈妈游产品的8成。在价格上,子女们更舍得花钱,给妈妈选择纯玩、无购物团,预订产品的价格比父母自己预订的价格高出百分之三十,人均消费达到3530元。今年母亲节期间驴妈妈旅游网推出的“厦门-鼓浪屿双飞4日半自助游”、“桂林、阳朔、漓江、龙脊梯田双飞5日深度游”,因专车专导、独立发班、不拼团、行程安排舒缓等因素,成为很多年轻人送给妈妈的旅游大礼。

  在目的地选择上,驴妈妈数据显示,云南、海南、北京、四川、广西、黑龙江、湖南、西藏、福建、内蒙古是年长妈妈们最爱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泰国、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法国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边走边玩“的邮轮游越来越得到妈妈们的喜爱,看花样繁多的表演、吃美味的自助餐、观赏海上风景甚至跳跳广场舞,让妈妈们既享受了旅途的乐趣又放松了身心。

  “孩子奴”旅游选择“娃最大”

  很多年轻妈妈,有了宝宝后,更加喜欢旅游,“带着孩子看世界”成为一些“孩子奴“的辣妈们最快乐的事儿。驴妈妈数据显示,2017年30岁以上女性用户订单中,出游天数为1-3天的订单高达60.3%,年均出游频次为5.7次。她们在选择旅游产品时首要考虑的是孩子的喜好和生活习惯,孩子在8岁以下的辣妈们通常选择1-3天的周边亲子自驾游。而孩子在8-15岁的妈妈们更爱寓教于游,博物馆、文化遗产、文化展演等文化游越来越受追捧。驴妈妈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文化主题游吸引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

  妈妈们在出行前往往要花大量时间选择旅游产品,判断游览项目是否适合孩子年龄、游玩时间是否影响孩子午睡等,驴妈妈的亲子游品牌“驴悦亲子”精准匹配妈妈们的旅游需求,成为亲子出游的首要选择。同时,有个性化需求的妈妈们,也喜爱通过定制游来定制符合自己需求的行程。

  随着家庭拥有汽车数量的上升,选择“景区门票+酒店”套餐的自驾游客越来越多。数据显示,2017年驴妈妈平台自驾游人次同比增长超四成,在自驾游的人群中,25-45岁的游客比例高达68%。年轻妈妈们是自驾游的主力军,她们在出行时要兼顾大人和小孩,需要更加私密的空间、相对灵活的时间安排和更加有趣的游览体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