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7年出境游总结报告》 短途高频、深度体验成出境游趋势

  “2017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为1.29亿人次,比2012年增长了4580多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年均增长9.17%。”根据一月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公布数据,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

  1月30日,国内知名旅游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7中国出境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显示,受到签证便利、航班增加、收入增长等持续利好,驴妈妈平台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78%,已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杭州、苏州、南京、无锡、深圳、天津、重庆等城市出境游客人数位居全国前十;嘉兴、常州、合肥、武汉、南通、温州、西安、佛山、青岛、宁波等地同比增速较快;《报告》认为,目前出境游短线呈现出高频次、深度体验的发展趋势;长线目的地中,西欧、北美等地较受银发族青睐、中东欧等小众线路颇受年轻族群关注。

  银发族出境游需求旺盛

  《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出境游客中,80、90后依然为出游人群主体,占比超过六成。而作为有钱有闲的银发族,加之不少子女选择购买旅游产品尽孝心,银发族出境游人次增长迅速,2017年预订人次同比增幅达65%,出游需求旺盛。从性别上看,女性出游人次为53%,相比往年略有下降,但热爱美好生活,喜欢在旅游中发现快乐和不同,依然是新时代女性的追求。同样,在订单支付上,女性也高达57%,女性在经济独立性或家庭财富支配上,相对更有话语权。

  从出游时间和方式来看,《报告》显示,1月、7月、8月和10月,是2017年全年出游高峰,暑期和黄金周价格增幅明显,但抵挡不住亲子游客的假日出游需求。4月、11月、12月出游人次相对最少,但赏樱、海岛避寒等主题跟团游、自由行增幅明显。此外,5~7天线路的人次占比较高,约六成;而8天以上人次占比较2016年提升5个百分点,中长线出境游增势较大。其中,2+X、3+X、7+X等节假日搭配带薪休假、调休,为主要模式,尤其是前两者在短线出游中,增幅明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