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7国内长线游消费报告》:平均提前16天预订 轻奢型酒店成主要度假目的地

  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度假、观光、避寒(暑)游、主题游为主的国内长线游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7国内长线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选择国内长线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8.9%;23-37岁群体为出游主力军,占比达45%;国内长线游出游最高峰是在春节、暑假和十一期间,游客平均提前16天预订相关产品;以中高端酒店及民宿为中心的高品质亲子、情侣游产品成为年度国内长线游“爆款”,纯观光的景点逐渐遭受冷落,轻奢型酒店已成为主要度假目的地;三亚、厦门、珠海、成都、丽江、广州、白山、大连、青岛和重庆成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80后、90后是 “消费担当” 家庭亲子人群热衷长线游

  《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长线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8.9%,其中,23-32岁的游客占比45%,33-37岁的游客占比33%,两者合计高达78%,以绝对优势领跑其他年龄层消费人群,很多年轻人会将旅游作为工作后送给自己的第一份礼物,80后、90后是国内长线游的“消费担当”。

  根据单个订单中的游玩人数统计分析,双人游比例为39%,三人游、四人游的比例合计高达40%,可见家庭亲子人群以及情侣依然是国内长线游的主力军,年轻父母带小朋友“快活慢耍”、海滨度假或是雪地撒欢都是亲子游客热衷的出游之选。而5人及以上组团出行的比例为12%,公司组织出游或大家庭一同出游亦正在兴起热潮。

  “国民旅游已进入全域旅游时代,随着消费的升级,纯观光的景点逐渐遭受冷落,酒店正在成为最受欢迎的度假目的地,以酒店为中心的高品质亲子游、情侣游是2017国内长线游的爆款产品。”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说。

  《报告》显示,2017年消费者偏好的国内亲子游以酒店为中心的品质型度假产品为主,驴妈妈旗下品牌“驴悦亲子”产品全年度预定人次同比增长1.36倍。从具体产品来看,驴悦亲子多款围绕海滨度假、主题乐园等打造的“机酒产品”大受欢迎:例如,“三亚双飞5日4晚自由行”、“珠海双飞4日3晚自由行含3晚长隆企鹅酒店”等产品,全年都热度十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