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 欧洲游将迎来新的增长期

  1月19日,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式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中欧双方均表示,将以举办“中国-欧盟旅游年”为契机,积极扩大中欧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掀开中欧伙伴关系的新篇章,为新时期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次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将欧洲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来自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29亿人次。其中,前往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超过660万人次,中国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已引起欧盟各国的关注。

  而各大旅游机构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形势。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2017年通过驴妈妈平台前往欧洲的游客同比2016年增长超过3成。其中,70、80后人群是赴欧游主力。客源地方面,除了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之外,青岛、武汉、成都、西安、昆明、沈阳、济南等地也进入了出发地前十榜单。中国游客最钟爱的欧洲目的地包括瑞士、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奥地利、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而瑞士、意大利、芬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挪威、波兰、丹麦和马耳他则成为十大增速最快的目的地。

  众所周知,欧洲历来都是中国游客最为热衷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其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优美的自然风光长期以来受到中国游客的钟爱。从驴妈妈数据来看,瑞士、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奥地利、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等长期热门的国家依然最受欢迎。在景点选择方面,中国游客偏爱欧洲传统建筑和艺术文化博物馆。卢浮宫、美泉宫、比萨斜塔、克里姆林宫让不少中国游客流连忘返。

  除了常规热门目的地以外,2017年通过驴妈妈预订欧洲游行程的很大一部分游客也选择了“非热门”线路。驴妈妈数据显示,2017年十大增速最快的欧洲目的地包括瑞士、意大利、芬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挪威、波兰、丹麦和马耳他。往年作为高端欧洲游市场的北欧旅游,成为2017年欧洲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芬兰、挪威等北欧国家均入选增速最快的目的地榜单。游览陡峭峡湾、领略绚丽北极光以及品尝当地帝王蟹等都成为对游客具有吸引力的北欧游要素。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多国在旅游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中东欧旅游持续升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等中东欧国家成为2017年欧洲游市场上的“黑马”。此外,因《权力的游戏》、《达芬奇密码》等热门影视作品走红的“骑士之国”马耳他也进入榜单,成为增速最快榜单上排名前十的目的地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不少中国游客也一改过去多国观光游的形式,开始追求更具有舒适度及体验感的小众主题游线路。观赛、红酒、美食等都成为游客赴欧热衷的主题游之选。例如,驴妈妈旅游网推出了赴欧洲五大足球联赛观赛的行程,备受球迷游客追捧。而在南欧地区,深入欧洲知名酒庄体验红酒文化的旅程也成为中高端游客的新兴之选。

  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应剑锋表示,欧洲游这些年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从最初的多国连线游到一国深度游,再到主题旅游,欧洲游产品逐渐多样化,游客的体验视角也更为全面。而事实上如何在传统常规线路保持增长的基础上,继续深挖新兴目的地潜力,推出更多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是各家旅行社接下来布局欧洲市场会面临的重要课题。目前影响中国游客去欧洲的主要因素包括目的地吸引力和安全情况、签证的便利程度以及航空网络的完善等。随着中欧旅游年的开幕,中国游客对欧洲各大目的地的认识将进一步加深,而签证、交通、当地服务也有望得到相应的补强,赴欧游或将迎来新的一轮增长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