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汇率波动这一年 为你盘点全球实惠旅游地

  进入2018年以来,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美元持续贬值,根据彭博的数据统计,2017年迄今下滑8%。对于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来说,美元持续贬值无疑是一大利好。受汇率和航班增加等因素影响,不少中美航班机票价格已经低至3000元以内,在美国买买买也变得更实惠。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获悉,“汇率”的确已经成为不少国内消费者选择出境游目的地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跟一年前相比,现在去美国旅游相当于打了9.3折。受此利好影响,今年春节赴美游线路颇受追捧,目前相关线路均处于最后收尾阶段,包括美国、墨西哥、巴拿马、关岛在内的美元流通国家和地区,春节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倍。

  那么,人民币对外币汇率走强,从哪些方面为中国游客带来利好呢?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自由行、购物、当地玩乐等直接使用外币结算的客人受益最多。同样预算人民币兑换外币后,最终能够购买到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如在以美元作为支付货币的国家,个人购物基本在1000美元以上,比着一年前可节约500元人民币。

  除了美元,2017年菲律宾比索、港元、越南盾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汇率也持续走低,更高的性价比,进一步带动中国赴当地旅游火热。

  菲律宾比索:相比一年前已贬值近9%,目前1元人民币约能兑换7.8比索,而在2017年1月,只能兑换约7.2比索,相当于打9.1折。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介绍,目前菲律宾已经成为该平台排名前三的出境游目的地,2017年游客人次增长超过2.3倍,长滩岛和薄荷岛是游客最常光顾的旅游胜地。同时,驴妈妈也升级推出宿务直航线路,热门产品如“宿务薄荷岛4晚6日半自助游”系列,颇受游客青睐。

  港元:目前1元人民币约能兑换1.2港元,一年前只能兑换1.1港元,港元2017年贬值近8%,这或多或少刺激了内地游客赴港旅游的热情。

  驴妈妈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内地游客出游香港的总人次预计为上年的1.8倍,赴港游明显回暖。其中,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的市民赴港游热情较高,“两大一小”的亲子家庭游客订单数量较多。

  越南盾:目前1元人民币约能兑换3529越南盾,而在2017年1月,1元人民币只能兑换3277越南盾,相差超过7%,实惠的越南游让不少中国游客心动不已。

  据悉,2017年越南已接待中国游客超过4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8.6%。驴妈妈数据也显示,在越南所有目的地中,芽庄人气最高,飞行距离短、航次多、价格亲民,是海滨度假的理想胜地。

  近年来,随着出境游消费的强劲增长,人民币汇率的高低变化正越来越影响到市民的切身利益。业内专家建议,游客可通过外汇比价中心,查看哪家银行双币种互换更合算,以美元为例,在出境前可选择国有大行购汇,归国后选择小众银行结汇,这样更实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