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7周边游消费报告》:轻奢品质周边游成爆款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以休闲型、观光型以及度假型为主的周边游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7周边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选择国内周边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两成。25-40岁群体成为出游主力军,占比达71%。周边游最高峰出现在春节、清明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后以及暑期8月。以酒店为中心的轻奢品质度假产品成为全年周边游“爆款”。除了主题乐园酒店、温泉酒店、国际酒店品牌以外,房车营地、特色民宿也成为游客热衷的出游之选。杭州、苏州、常州、珠海、上海、成都、广州、北京、无锡和武汉成为国内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组团周边游是趋势

  报告显示,2017年驴妈妈平台全年周边游出游总人次,与2016年同比上升了20%。周边游出游大军中,消费能力更强的25-40岁群体占据周边游总人数比例达到71%,以绝对优势领跑其他年龄层消费人群。

  根据单个订单中的游玩人数统计分析,一个订单中2人出游的比例在26%。而3人-4人出游的比例接近五成,家庭亲子人群依然是周边游主力。而5人及以上一起出行的占比合计达10%,同事、同学、亲戚“成群结伴”组队周边游成为趋势。值得一提的是,热衷“单枪匹马”的独行侠比例也有所上升,占到了15%。

  从2017全年出游时间分布来看,春节、暑期8月和10月迎来周边游最高峰,而清明、五一、端午等国家法定小长假也是热门的出游时间段。纵观2017年,每逢法定节假日国内各大酒店以及景区爆满的现象仍然十分严重。旅游资源供需不平衡、休假制度的完善依然是当前中国旅游业大环境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新高铁开通带热周边游 轻奢品质游成爆款

  在出游类型上,有超过80%的人群选择周边自由行。而其中,自驾是周边游最主要交通方式,占比达64%。随着国内高铁网络的完善,旅游半径缩短,高铁出游比例也占到了20%左右。2017年暑期,宝兰高铁开通以后,高铁沿线的天水、宝鸡等城市都迎来了客流高峰。12月,连接成都与西安的西成高铁开通,沿线城市进入三小时旅游圈时代。而对沿线市民来说,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容易。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12月选择西成高铁沿线周边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环比增长了2倍。

  报告显示, 2017年消费者偏好的周边游则是以酒店为中心的品质度假产品为主。驴妈妈品质亲子游 “驴悦亲子”产品全年度预订人次同比增加1.3倍。“驴悦亲子”旗下的多款围绕主题乐园和温泉打造的品质亲子游“酒店+景点”产品都进入了周边游年度畅销榜单前十。例如,“住1晚杭州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西湖店)+游宋城+观千古情”、“住1晚常州环球恐龙城维景国际大酒店+玩中华恐龙园”、“【珠海长隆2人美食自由行】住1晚企鹅酒店+海洋王国+自助晚餐”、“上海 2天1晚 【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幻之旅】住1晚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近上海迪士尼乐园),游上海迪士尼乐园(两日联票)”等产品,全年热度十足。

  除此之外,“行在风景、住在风景、生活在风景中”的房车自驾游和房车营地也成为游客热衷之选。在平均消费方面,单价在800元以上的订单占比超过六成。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游客愿意为更好的消费体验和更好的产品买单。

  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驴妈妈平台周边游产品复购率在2次以上的有35%,其中复购3至4次的共计占20%。复购率远高于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等其他类型的旅游产品。随着80后、90后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对他们而言,旅游不再需要长期谋划,“说走就走”的周边游越来越成为常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