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俄远东将实行免费电子签证制度 催热中俄边境游

  贵州旅游在线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新闻局表示已确定可凭电子签证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边防检查站进入俄罗斯的国家名单。包括中国、文莱、印度、朝鲜、墨西哥、新加坡、日本、阿尔及利亚、巴林、伊朗、卡塔尔、科威特、摩洛哥、阿联酋、阿曼、沙特阿拉伯、突尼斯和土耳其等18个国家公民可从8月1日起获得有效期为18天的电子签证。办理电子签证需要在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填写申请表。签证将提供免费办理,申请审批时间为4日,签证自签发之日起30日有效。自此,中国游客可凭免费电子签证赴俄罗斯远东地区旅行。

  俄罗斯远东地区位于西伯利亚中东部,包括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犹太自治州、阿穆尔州、萨哈林州、马加丹州、勘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专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等九个行政区划。此次免费电子签证开放之后,游客可通过滨海边疆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边防检查站入境俄罗斯。

  滨海边疆区位于俄罗斯最东南,首府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市。东南临日本海,北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西面分别与中国和朝鲜接壤。该地区气候湿润,是世界著名的海滨夏季避暑圣地。作为亚—俄—欧洲国际旅游通道的起点,滨海边疆区的地理位置使其发展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跨区域旅游枢纽。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局局长康斯坦丁·舍斯塔科夫称,2016年滨海边疆区接待了约300万名游客,占远东总游客数量的70%。其中中国游客最多,达35万,比2015年增长了68%。

  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表示,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国游客量上涨主要得益于中俄边境游的火热。近年来,中俄边境旅游发展十分迅速。国内各旅行社纷纷开设中俄边境游旅行团。俄罗斯方面也相继推出特色线路、中文服务、银联刷卡、免费WiFi、打折优惠等举措吸引中国游客。驴妈妈大数据显示,赴俄远东地区的游客一部分来自黑龙江省内,而另一部分则主要是来自黑龙江周边辽宁、吉林两地及北京、山东、广东、河北、浙江、江苏、上海等省份。这些游客在黑龙江游玩之后,顺便再去趟俄罗斯,挑选俄国货物,感受异国风情。另外,俄罗斯特别受中老年游客的喜爱,不少有“红色”情结的中老年人也期待赴俄寻找“苏联记忆”。2017年恰逢布尔什维克大革命一百周年,滨海边疆区拥有众多红色旅游资源,包括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军事历史博物馆、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等景点。随着免费电子签证制度的实行,预计今年将有50万中国游客赴俄远东地区旅游。

  俄罗斯旅游署副署长尼古拉•科罗廖夫在近日举行的中俄旅游相关会议上表示,中国游客位列俄罗斯主要游客量之首。2016年中国赴俄游客数量超过129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15%。同时中俄团队旅游互免签证框架内的游客量达到76万人次,增幅达41%。

  王小松谈到,较之欧洲国家,中俄地理位置更近、机票价格更低,而且签证限制少,使得俄罗斯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根据驴妈妈大数据统计,莫斯科、圣彼得堡仍然是中国游客最爱的俄罗斯旅游目的地,有超过70%的游客首次赴俄会选择这两座城市旅行。而随着歌曲《贝加尔湖畔》的走红,加之国内航空公司开通直航,到访伊尔库茨克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明显。

  据悉,继滨海边疆区实行免费电子签证入境制度之后,俄罗斯其他地区或将推出相应的签证简化制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圣彼得堡市市长格奥尔基·波尔塔夫琴科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圣彼得堡准备尝试惠及20国游客的免费电子签证制度,并表示简化签证制度首先将针对赴俄参加体育赛事活动、代表大会和展览会的外国公民。俄罗斯政府也正在讨论2018年世界杯期间的临时签证政策,届时赛事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将实行有所区别的多次进出签证制度,而针对球迷的签证制度可能会采取临时免签政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4-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