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全国旅游年票玩得转吗?

  长期以来,作为游客出行的一笔不小开支,居高不下的景区门票令不少工薪阶层只能望“游”兴叹。不过明年起,仅凭借一张年票,就能游遍全国130个城市的806家景点不再是奢望。

  近日,2015“锦绣江山”全国联合旅游年票一卡通在京发售。该消息在11月20日前后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乍一看,如此优惠的价格、如此多的景点,很让人心动。不过,有媒体报道,此前也推出过类似的联票的经验,市场反馈却不佳。那么这张新推出的号称整合全国多省市旅游资源的年票究竟是否像宣传的那样优惠?

  年关将至,往年集中在3月份发行的旅游年票,今年的“黄金”时节似乎使劲往前赶。假期尚未来到,各地、各景区就已始集中发售2015年度的旅游年票。近期,就已有不少旅游年票问世,一时间,引起了各界的热议。

  据了解,这张近日发行的锦绣江山全国联合旅游年票已经发行10年,游客购买此年票后,可游览包括北京、山东、河南等16个省市的806家4A、5A景区。除全国通用的联票外,年票还推出齐鲁、华东、华北、北京等七个区域版本。这张价值3万元的旅游门票售价北京版为150元,地方版为98元。据悉,该年票今年新增发行了“高铁版”。行游天下自驾游护照是某自驾游组织发行的,名为针对自驾游游客,实则所有游客均可购买,护照中“全国签约景区达到3000多家”。

  此外,记者获悉,全国范围内还有一些旅游年票酝酿2015年发行。据不完全统计,各组织推出的旅游年票有100多种,其中范围覆盖全国景区的就有10多种。北京故宫今年也是首次发行年票,全价为300元,半价票为150元,购买者在该年度内可在故宫正常开放时间内累计使用10次。但明确规定,年票不能在“十一”黄金周使用。

  据业内人士分析,预计2015年度的旅游年票种类将会更多:全国性的、地域性的、省内的、行业的等不同种类;几十家景区自发捆绑的、单个景区独立发行的、政府行政命令推出的等不同渠道。

  在以往,国内的景点门票价格昂贵是出了名的,游客出游往往门票价格是最大的开销。今后,有了全国联合旅游年票,游客出行就可大大省钱。有不少“精明”的网友算了这样一笔经济账,游客持卡仅游览其中几家热门5A景点,150元的年票票价就赚回来了,更别提其中还包含数百家其他景点了,其省钱效果无需赘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尚姝 陈丽光 文章来源: 消费日报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2-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