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内12条铁路存安全问题 动车事故车站施工不达标

  日前,铁道部下发《关于铁路建设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通报》,通报12条已建和在建铁路存在工程质量安全问题。铁道部对包括武广、郑西客专公司在内的12个公司(工程指挥部)全路通报,责成其主要(或分管)领导向铁道部作出深刻检讨,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限期整改。

  昨日,一家被通报点名的企业向本报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开通线路

  温州南站施工不达标

  该文件提到的出现质量问题的12条线路中,7条为已开通线路,分别为:武广客专、甬台温线、郑西客专、海南东环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昌九城际;5条为在建线路,分别为:兰渝铁路、拉日铁路、沪昆(江西、贵州段)客专、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大西铁路。

  铁道部对开通项目开展了质量排查,发现武广客专、郑西客专、海南东环铁路、温福铁路等开通项目不同程度地存在隧道拱部空洞、裂纹、掉块,边墙渗漏水,预埋件与钢筋无连接,通信铁塔倾斜,电缆布线混乱,站房、站台雨棚等房建设备设施脱落等质量问题,严重危及铁路运营安全。

  其中,通号总公司施工、北京现代监理公司监理的甬台温线温州南站等信号机械室电缆布线施工质量不达标。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一位长期从事铁路隧道工程施工的专业人士的话说,拱部空洞、裂纹、掉块将会造成严重的行车安全事故,尤其是在高速运行的客专路线上,一旦拱部掉物下来,砸在客专上,后果不堪设想。而固定在隧道拱部上的接触网一旦也随之掉落或倾倒,列车将出现重大故障,导致运营事故。

  在建项目

  存在偷工减料等问题

  通报还指出,近期在建项目监督检查发现,兰渝铁路、拉日铁路、沪昆(江西、贵州段)客专、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大西铁路等项目也存在一些偷工减料、质量严重不达标的问题。

  处理决定

  12家公司向铁道部检讨

  对于以上存在的问题,铁道部要求,彻底整改,不留隐患。整治费用由相关责任单位承担。

  铁道部对武广客专公司、郑西客专公司等12个公司(单位)进行全路通报,责成相关领导向铁道部作出深刻检讨,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春瑞 金晶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8-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