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内旅游局官方微博运营情况良莠不齐

  网络成为游客搜集信息的主要媒介,微博更是信息集中的平台,微博在营销宣传方面的作用有目共睹,而旅游官方微博的潜能却尚未完全释放。

    有效宣传的旅游局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对全国各省、副省级市(除港澳台地区)旅游局官方微博进行统计,分别以粉丝数、微博数进行排名。

    山东省旅游官方微博于2010年11月开通,截止8月3日已有粉丝63万多,微博1.3万多条。2012年上半年,新浪十大旅游机构微博中,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博排名第一。

    “山东旅游局微博是旅游局微博中最成功的。”兰州派思威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辛有刚告诉本报,“很多旅游官方微博做一段时间就停了,内容仅是简单的转发与粘贴。山东旅游局的微博与粉丝互动频繁,内容具有创新性,且较权威,粉丝也更愿意对微博内容进行分享和再传播。”

    武汉大学沈阳教授团队舆情分析人员表示,山东省旅游微博整体上属于“蜂巢式”运营方式,除了省级旅游局微博,各市均开设旅游局微博,形成了“全省旅游微博营销”的氛围。

    “作为信息服务平台,山东省旅游局微博可以说是旅游资讯网的前端分支,将触角延伸到受众的实际需求实现信息的主动输出且真正做到对受众疑问及时解答、对受众反映真实回馈、与受众点评友好互动,其转发和评论量一直保持较高的数值,保证了微博的活跃性和影响力。”

    成为“摆设”的旅游局官方微博

    长春市旅游局的官方微博“长春--消夏之都冰雪名城”于2012年5月开通,粉丝2万多,开通至今只发布了两条微博。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官方微博2011年7月开通,粉丝一万多,仅发布5条微博。西藏自治区旅游官方微博2011年4月开通,粉丝七万多,发布微博仅18条。

    对上述现象,前述分析人员认为,“旅游官方微博是旅游地利用互联网及社交平台实现与游客零距离交流的创新举措,但是部分官方微博成为用户旅游信息检索和获取的空壳。”

    他指出,这些空壳旅游官方微博,在行政要求下开通,在微博发展中落后自闭,用户的信息需求并没有得到满足。这些官方微博,在网络舆论场自建隔离层,忽略了成功旅游微博的网络形象和构建能力,以及线上线下交融沟通的能力。

    据本报了解,目前,黑龙江、江苏、河南等地尚未开通旅游官方微博。

    浙江旅游协会主任郎方认为,这些省份在旅游官方微博中缺位,并不能说明其旅游宣传工作质量、水平低,但在一定程度上证明部分城市对利用微博平台进行形象塑造、品牌推广、网络宣传、信息分享的意识还不够强,对微博在旅游景点推广、人气提升、拉动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没有充分重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8-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