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各种列车车票年底都可网上购买 购票后需提前换票

  本周末起,坐火车出行,在家里动动鼠标,就可购买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车票;12月10日起,可网上购买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车票。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年年底之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都将实行互联网售票。

  z、t字头推行网上售票

  目前,能在网上发售的火车票只有g字头、d字头以及c字头三种车次的车票,均为动车组列车。啥时候普通列车也能网上售票,不少旅客一直在询问。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2011年11月20日,全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12月10日,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铁道部已经要求各铁路局在开通互联网售票业务前,确保新增互联网售票车站的pos设备安装到位。此外,铁路客服中心还将通过自助语音、人工在线和网站www.12306.cn的客户信箱等方式,受理旅客的投诉、咨询和建议。

  网上购票后需提前换票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统一的订票网仍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而东方今报记者体验得知,5 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整个网络订票流程。

  首先,需要注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然后根据提示,输入有效证件号码;证件验证之后,选定车次网银支付,即购买成功。铁路部门将会把有关提示信息以邮件或短信形式发送给购票人。

  需要提醒的是,网络订票很方便,但旅客在车开前需要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目前,仅京津城际和京沪高铁本线车站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其他线路均需提前换票。

  同笔订单座号不连有点愁

  网上足不出户可以订到票,让不少人大呼方便。

  不过有旅客反映:同一笔订单购买的数张火车票,座位号却不连在一起,要是亲朋好友几个人一起出行只能分开坐。

  旅客刘先生说,他和妻子要到北京旅游,在网上购买了两张动车组火车票,结果两人的座位号竟然不在一个车厢,最后还是到车上调整了座位。

  对此,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火车票通过窗口售票、电话订票和网络售票3种方式在出售,所有车票都是联网的,而出票又是随机的,才造成票号不连。

  不过旅客建议,铁道部在推出了人性化网络订票方式的同时,应该升级完善网络购票系统,在票源充足的情况下,尽量保证同一订单的数张车票是连号的,方便旅客乘车。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雅平 文章来源: 东方今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11-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