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召开全国发展红色旅游工作会议

 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召开的全国发展红色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几年内,我国将在全国培育形成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配套完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打造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面开创红色旅游发展新局面。
  党中央、国务院对红色旅游十分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对加快发展红色旅游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指出,红色旅游是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事迹和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发展红色旅游,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重要措施,是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既是一项经济工程,更是文化工程、政治工程,是一项利党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
  这次会议传达并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快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国红色旅游的具体措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盛霖代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对深入贯彻落实《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做出了安排。他说,根据《规划纲要》,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因地制宜、坚持统筹协调、坚持多方参与,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按时完成重点景区建设方案的编报,尽快启动各地区专项红色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实事求是地提出建设项目,科学合理地做好资金安排,共同推动红色旅游不断向前发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就各级宣传部门如何在发展红色旅游中充分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发展红色旅游,应加强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按照“三贴近”的要求,把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结合起来,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感染力;相关部门树立服务意识,为青少年参加红色旅游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优惠条件;加大旅游沿线和景区精神文明创建的力度,为发展红色旅游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为发展红色旅游营造良好气氛。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表示,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提高对红色旅游的认识,实现红色旅游从“旅游扶贫开发工程”向“政治、经济、文化三大工程”的转变,从旅游产业的“跟进工程”向“领跑工程”的转变。他就全国旅游行业如何加快发展红色旅游事业做出了具体部署:各地旅游部门将抓好红色旅游的规划指导工作,抓好红色旅游的线路组织和宣传,加大红色旅游与相关旅游产品的整合力度,加强红色旅游区服务人员的培训,开创红色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中共雷山县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2-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