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粤港澳旅游高层齐聚广州共商旅游大计

粤港澳旅游高层齐聚广州共商旅游大计
随着世卫组织对粤港旅游警告的解除,国家旅游局宣布广东的港澳游在6月份启动,粤港澳旅游市场正逐步复苏,近几天来,广东每天都有不少旅游团队参加港澳游,同时,港澳亦有不少旅游团队到广东旅游。为加强粤港澳旅游联动,恢复三地旅游业,6月5日,粤港澳旅游合作高层会议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召开,粤港澳三地旅游高层齐聚一堂,共商重振三地旅游发展大计。
  会上,粤港澳三方对sars期间及过后恢复和重振三地旅游业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磋商,并达成了共识。
  三方对三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恢复旅游的积极态度和有力措施表示满意和感谢。
  三方一致同意政府相关部门对旅游安全的指引,并建立了粤港澳三地旅游管理机构有关旅游预防sars应急工作协调网络。三方旅游管理机构要督促引导有关旅行社认真执行旅游团队预防sars的应急预案,选择安全、卫生保障条件较好的酒店、餐馆、旅游车船公司、景区景点为接待单位。确实保证游客的健康和安全,预防sars通过旅游活动传播扩散。三地旅游管理机构应共同关注一切以降低安全服务标准的削价竞争行为,对因此而造成事故和严重违规的旅行社要给予严厉的处罚,确保粤港澳三地团体旅游恢复开局良好。
  三方对旅游管理机构及各有关企业做好防范非典型肺炎的措施及游客的旅游安全保障进行了磋商。旅行团防治sars应急处理预案指引内容包括:
  1、有关管理部门或当地收治sars患者的医院、诊所名称、地址及电话号码;
  2、明确当地对sars患者或疑似患者的隔离、医治等指引;
  3、明确与sars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人士(指同行同车人员)的处理程序及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和有关查验事项目的指引;
  4、旅行社应鼓励、动员游客购买包含有预防sars的旅游保险,按当地要求签订有关旅游责任合同。
  三方决定,为繁荣三地旅游,促进三地客源互通,将于六月中旬共同组织旅游业界及新闻媒体互访,促进三地游客互动;六月底在深圳举办粤港旅游业界的旅游交易平台(travel mission);七月份三地旅游推广机构联合在广州举办大型粤港澳旅游推广活动,推动广东人赴香港、澳门旅游。在sars疫情解除后,三方致力恢复共同国际市场,联合参加大型国际旅游展,并在今年下半年适当的时候,共同邀请特定海外市场的旅游业界、传媒到粤港澳进行旅游考察。
  三方将不断加强和推进粤港澳旅游信息平台建设与合作,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推广促销作用,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及时发布最新旅游资讯,推广旅游产品,并将进一步完善三方旅游信息的互联互通。(广东省旅游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6-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