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高峡出平湖美景将现,三峡游酝酿变局

高峡出平湖美景将现,三峡游酝酿变局
据市场报报道,宜昌市旅游局局长屈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三峡旅游已重新开始洗牌。
  三峡游重心东移
  宜昌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资料显示,2002年宜昌共接待海外游客42万人,已经超过了武汉(38.6万),直逼重庆(45万),宜昌市旅游局发展规划方面的负责人阚如良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江三峡旅游重心东移是大势所趋。从资源配置来看,长江三峡湖北段有120公里,占65%;从旅游产品的影响力来看,湖北省有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产品三峡工程,有三峡中最长的西陵峡,还有葛洲坝及屈原昭君;从市场的走向来看,宜昌2002年的海外游客数量已经甩开了武汉,和重庆也就是3万人之别;从发展后劲来看,宜昌是最具吸引力的,目前国外一些大财团都非常看好宜昌旅游,协议在1000万元的旅游投资项目就有30个,计划投资30多个亿。这些项目建成后,宜昌不仅是长江三峡的中心城市,更重要的是成为了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三峡游重新洗牌
  宜昌是三峡旅游的中心城市,三峡工程在2002年11月成功实现明渠截流后,今年即将实现蓄水、通航、发电三大目标,“高峡出平湖”的美景将展现在世人面前,三峡旅游将进一步升温,但旅游格局将会有所变化。阚如良认为,这种变化主要是体现在景区的线路变化上。随着三峡工程的建设,“两坝一峡”将成为长江三峡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产品,毋庸置疑将会是国际性黄金旅游区。而在“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出现后,宜昌至奉节也将成为精华旅游区。同时,千吨级旅游船将会直达兴山码头,大大拉进了与神农架的距离,“三峡—神农溪—神农架”作为关联产品也将吸引游客的目光;另外,由于三峡水库长达650公里的回水,环库区游也会更加引人注目。
  宜昌市旅游局局长屈鹏认为,随着宜万铁路、沪蓉高速的建成,三峡旅游、客运、市场将会重新洗牌,一个新的三峡旅游联合体也将形成,所以加强区域间的协作对各地而言,都是机遇。
  新三峡蓄势待发
  一流的旅游城市应该有一流的配置,记者在旅游局了解到,宜昌除了对重点旅游景区加大建设力度外,旅游配套基础建设也正在积极施行中,这些项目包括:三峡机场口岸升级建设、黄柏河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宜昌三峡游客中心以及三峡国际会展中心。
  宜昌市旅游局局长屈鹏告诉记者,他们把三峡游客集散中心称之为“三峡扬帆”,是和浙江均瑶集团合作开发的。“三峡扬帆”向西可到三峡大坝,向东到武汉,向北到神农架,向南进入宜昌城区,位置十分便利,建成后将会成为宣传三峡区域协作的一个载体,对三峡旅游无疑有很大的作用。
  今年的旅游主题是:金色三峡、银色大坝、绿色宜昌。据透露,今年世界旅游日主会场设在宜昌,第四届中国宜昌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也将在9月开幕。宜昌市旅游部门将会全方位向世界展示自己,除了组织花车巡游、在主要媒体及知名卫视做形象广告外,有关部门还将组织百家新闻媒体记者进行“新三峡宜昌行”采风等系列活动。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由于今年三峡工程将蓄水发电,高峡出平湖的景观也将出现。宜昌市旅游局局长屈鹏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新三峡游将会成为宜昌的热点,三峡旅游的区域合作必将更加紧密。(中国新闻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5-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