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毕节景区惹人爱

  2020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中国唯一入选的省份是贵州,“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然而选择困难症纠结了!到底去哪玩好?

  来看看专业的榜单怎么说!

  中国贵州省跻身“十大最佳旅行地区榜单”,成为本次评选中 我国唯一上榜的地区!

  贵州的景点,第一时间会想到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等……

  贵州的这个市,和云南、四川交界,距离贵阳217公里,名气不大,景点却特别多,游客的评价大都很好……

  这个市叫毕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南接安顺市、六盘水市,东邻贵阳市、遵义市,北靠四川省泸州市,西连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处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显要,是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基地。

  毕节市历史悠久,尧舜时为有鼻国,后有人写为鳖、毕、比等,可能就是如今毕节的毕字来源。春秋战国时期为夜郎国属地,后来朝代更迭,毕节的历史也多变,1950年设毕节专区,1970年改为毕节地区,2011年撤销毕节地区设立地级毕节市。

  如今的毕节地处川滇黔三省交界,交通方便,有机场、火车站,开通了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航班。距离贵阳217公里,走高速公路约3小时就到了。

  此外,毕节的景点虽不像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那么有名气,但是小众景点特别多且别具特色,去过的游客大都评价很好。除了知名度比较高的织金洞、百里杜鹃外,下面介绍几个特别不错的小众景点。

  一是九洞天,位于毕节市大方县与纳雍县交界,是我看过最神奇最美最奇特的山洞,有九个洞,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窗,有山洞发电站、瀑布、3D投影,非常美丽壮观,还有宝藏、仙人的传说,更增添了神秘的气息,是我特别推荐的一个景点,目前刚开发,名气不大,游客不算很多。

  还有营上古寨,位于大方县猫场镇,是建于悬崖之上的一座古寨,曾经长期与世隔绝,有两座碉楼,进可攻退可守,最神奇的是一户山洞人家,居住在半山悬崖上,两个洞口为窗,还有一个洞口是门,里面空间宽敞,冬暖夏凉特别神奇,这是一个我去过之后还想再去的古寨,亦是特别推荐。

  还有山洞篮球场,位于纳雍县猪场乡新春村,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篮球场,原本是村子后面的一个巨大天然山洞,因村民喜爱打篮球,于是集资24万建了篮球场,冬暖夏凉特别舒服,大夏天进去就像进入了冰窖一下,特别凉爽,如果不运动甚至会感觉到凉飕飕的。自从建好了篮球场,据说打麻将的人都变少了,村民们没事都会到这打篮球,每周还会举办篮球赛。

  还有世界第一天生桥洞清虚洞、拥有全国唯一城中花海梯田的奢香古镇等等,同时毕节还是 “中国天麻之乡”、 “中国竹荪之乡”、“中国皱椒之乡”、“中国核桃之乡”等等……美食特产也非常丰富。所以如果你到贵州,不妨到毕节走一走,看一看,体会一下这里多彩多姿的浓厚气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