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摄协“文军扶贫”国庆更嗨

  国庆小长假第二天,贵州省内外近百名摄影家到安顺市西秀区岩腊乡龙潭村开展摄影采风活动,安顺市摄影家协会现场举行“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卢现艺、安顺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邱高顺和当地村干部及苗族同胞等共同参加挂牌仪式。

“岩腊乡民俗文化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安顺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邱高顺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为更好执行省“文军扶贫”方针,安顺市摄影家协会联合西秀区文联、西秀区岩腊乡人民政府在岩腊乡建立“岩腊乡民俗文化摄影创作基地”,立足于安顺市脱贫攻坚摄影创作之年,切实反映安顺市脱贫攻坚、人文民俗和自然风貌的独特景观和新农村发展形势。此次活动主要是省内外摄影师了解大山深处古老神秘的岩腊蒙正苗族的机会,是蒙正苗族的一次不可复制的风俗风情聚会活动。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在挂牌仪式上讲话,她说,独特丰富的蒙正苗族人文风情和生态环境资源是龙潭村的两大优势。蒙正苗族是中国特有的一支苗族,居住在贵州安顺市西秀区、紫云县、镇宁县三县区交界接壤区域,遍及9个乡镇62个村寨,总人口两万多人。西秀区岩腊乡的蒙正苗族人口有一万多人,占蒙正苗族总人口一半以上。岩腊乡龙潭村现有苗族人口4061人,占蒙正苗族总人口的四分之一。故此,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岩腊乡龙潭村是蒙正苗族的真正聚居区。今天我们组织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蒙正苗族民俗风情,助推安顺“文军扶贫”事业发展,推动乡村文化旅游振兴。

安顺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邱高顺

  邱高顺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安顺市摄影界的一件好事,更是“文军扶贫”事业的一件实事,希望在本次摄影集中采风活动中,通过各位摄影家的镜头,能够捕捉到最精彩的瞬间,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宣传龙潭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把岩腊独特的人文风情、秀丽的自然风光推向外界。

开山寨门祭祖迎宾仪式

  活动当天,龙潭村苗族同胞举行了隆重的开山寨门祭祖迎宾仪式。身着盛装的蒙正苗族唱起苗族古歌,手捧拦路酒迎接远方宾客的到来。随后还为来宾们表演了苗族迁徙舞、摔跤舞、针线舞等充满原始古朴力量的节目。赢得在场摄影师们的阵阵喝彩声。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摄影:谢志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