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西秀“屯堡人家过大年” 让你体会不一样的年味

  安顺自古以来就是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众多优秀的旅游资源。除了秀美壮丽的黄果树大瀑布,淳朴厚重的西秀屯堡文化作为中国重要的历史文化、美食文化组成元素之一,也是安顺的代表文化,见证了安顺的发展与成长。

  600年前,明太祖朱元璋调派其正在北方与北元作战的傅友德、沐英等将领挥军南下,与蓝玉率领三十万大军征战云贵西南地区,意图消灭元朝梁王把匝剌瓦尔密的势力,夺取对西南的统治权。史称调北征南,而后的调北填南再次将人口、科技等带往安顺。两次的迁徙造就了安顺独特的屯堡文化。

  作为屯堡文化核心地域的西秀区,今年大家可以在西秀区“穿越”明朝过屯年,参与体验“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这次活动由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政府主办,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黄果树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双方通过政企联手,共同搭建西秀区智慧旅游平台;同时以实现旅游精准扶贫为抓手,结合西秀区农户的实际情况,搭建线上电商平台,便于游客线上线下都可采购到西秀区本地特色屯堡旅游产品,以屯堡年货节和屯年大礼包等形式回馈游客;双方通过升级打造景区的旅游业态,实现旅游多元化的目标,吸引更多的旅游二次消费,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全力推动安顺西秀全域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2018年2月8日当天,屯堡年货节、地戏英雄队伍巡游、屯堡地戏开箱祈福祭奠仪式、祭灶仪式等活动全面开启 ,从2月8日至3月5日,在安顺旧州、九溪、鲍家屯、刘官乡等地,屯堡人家过年的习俗将得以完整的呈现,活动期间游客可以看屯景、吃屯味、购屯堡年货、参与热闹的西秀屯堡村落民俗活动,如地戏队伍巡游、屯堡地戏开箱祈福祭奠仪式、“祭灶仪式”、百家屯转转场、地戏祈福表演、花灯戏、唱书表演、、屯堡民俗“抬亭子”、盛大非遗文化民俗节庆“玉皇会”、屯堡民俗“抬汪公”等丰富多彩的屯堡民俗活动,此次活动意在推广屯堡文化,同时带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游客展现极具魅力的屯堡文化,让大家充分感受600年前的年味!

  除了精彩的民俗活动,还给大家精心准备了屯年大礼包!

  1、直通车大礼包:凡2月8日之后报名安顺、黄果树、贵阳往返直通车这三个套餐,前往安顺旧州参加年货节的旅客,每人将获赠价值58元的年货大礼包一份,在安顺旧州古镇现场赠送(领取地点参照现场指引图)。

  2、自驾游大礼包:

  套餐一:8 元/人

  费用包含:屯年活动费;

  特别赠送:凡报名者,每人赠送价值58元屯年大礼包;

  套餐二:58元/车

  费用包含:屯年活动费

  特别赠送:凡自驾报名者,每辆车赠送价值158元自驾大礼包(屯年大礼包58元+每辆车100元油卡);领取时间:2月8日,2月16-2月21日。

  “石头的街面石头的墙,石头的瓦盖石头的房,石头的碾子石头的磨,石头的碓窝石头的缸”, 随着岁月的变迁,安顺一带的屯堡人仍奇迹般地保存着600年前江南人的生活习俗,春节期间是去感受安顺屯堡文化的最佳时期,屯年年味十足,我在安顺旧州等你一起,穿越明朝过屯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