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关岭打响三年绿化攻坚战

  8月31日,关岭自治县沪昆高速公路沿线的三年造林绿化攻坚示范区内一片繁忙景象,该县在示范区内举行三年造林绿化攻坚战启动仪式,480余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乡镇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挖坑、植树、填土、浇灌,500亩的石漠化山地在一个下午的时间栽种下了2500多棵树苗。

  据关岭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波介绍,关岭属于全省石漠化、半石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去年的森林覆盖率是42.3%。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该县的森林覆盖率要在三年内达到50%以上。

  面对严重石漠化、造林难度大、森林资源总量不足、荒山和坡耕地面积大等问题,近年来,该县通过加大造林绿化和强化森林资源管理,抓荒山和陡坡耕地造林绿化,抓通道绿化,抓园区绿化等措施,森林覆盖率从2005年至今连续8年保持平均增长1个百分点以上,2013年森林覆盖率达到42%,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自全市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会召开后,关岭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会,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了县委、县政府,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等积极投身造林绿化工作,启动了关岭沪昆高速公路沿线造林绿化暨全县三年绿化攻坚战,采取大苗上山造林与种子点播相结合的方式,种植栾树、小叶榕、滇柏、山苍子等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的树种。

  据悉,2014年,关岭造林绿化工作重点布局沪昆高速公路沿线,完成荒山造林4.2万亩,退耕还林1.5万亩,确保全县森林覆盖率增长2个百分点以上;2015年,造林绿化工作全面铺开,完成荒山造林6万亩,退耕还林3万亩,确保森林覆盖率增长3个百分点以上;2016年,完成荒山造林6万亩,退耕还林3万亩;确保森林覆盖率增长3个百分点以上;2017年,完成荒山造林2.4万亩,退耕还林1.9万亩,确保全县森林覆盖率增长2个百分点以上。这是关岭自治县三年绿化攻坚战的战略布局,也是关岭向石漠化宣战的宣言书,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一方百姓的承诺书。

  黄波介绍说:“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县三年绿化攻坚战正式拉开序幕,这三年中,将通过全县干部职工、群众的不懈努力,完成20万亩的荒山绿化。”

  作为此次植树造林绿化活动的参与者,岗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明刚说到:“岗乌镇较为恶劣的生态环境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活动启动让岗乌领导干部强化了植树造林的信心,有了战天斗地的决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玉环 文章来源: 安顺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9-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