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筹资2亿打造黄果树城

  安顺被确立为我省优先发展重点旅游区后,如何把黄果树这张“中国品牌”做大做强?日前,安顺市委、市政府在黄果树召开了新年第一次现场办公会。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去年接待旅游人数55万人次,但离安顺市提出的“旅游兴市”目标相距甚远。每年4000余万元的门票收入只能艰难维持黄果树旅游公司运转。安顺市委书记陈海峰认为:黄果树作为喀斯特地区的山水园林风景,其综合指标得天独厚,安顺市要下决心规范发展方式,管住资源、放开经营;控制规划、多元投入;扩展规模、充实内容;提高品位、增强实力、示范带动、发挥作用。把黄果树城的建设作为黄果树大发展的一个标志。

  根据《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在黄果树大瀑布东北面3公里处的二道沟及白水河村瓦窑田修建黄果树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即现规划建设中的黄果树城,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已分别由省政府和安顺市政府批准实施。中心商业区修建性详规已委托东南大学编制,并于2002年8月由安顺市政府批准。

  黄果树城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总体布局划分为宾馆别墅区、中心商业区、商住区和二道沟住宅小区等功能区。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袁德刚介绍:到目前为止,通过国债和扶贫资金渠道,黄果树城建设完成了2.17公里公路和600多亩场地平整,开工建设日供水6000吨水厂,总投资近8000万元。今年内启动行政中心、中小学校、中心医院、供电设施、消防服务设施、停车场(客运站)等建设,将完成2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同时启动旅游集团公司办公楼和职工住宅建设。一年半内,完成市政道路、防洪工程、园林建设、行政中心、中心医院、中小学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以及黄果树半边街搬迁等工程,总投资约1.9亿元。

  另据介绍,今年安顺市有关方面已明确加快新景区和新项目的深度开发建设,“五一”前夕陡坡塘瀑布、大瀑布人行电动扶梯项目开通使用,5月中旬天星桥至郎弓漂流项目实现首漂。通过引进技术和人才,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使2004年瀑布游客人数突破百万大关,使黄果树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历史性跨越。

  (陈俊)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市场开发处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1-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