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养身之悟

  曾国藩曰: “再不保养,是将限入大不孝矣。将尽之膏,岂可速之以风?萌蘖之木,岂可牧之以牛羊?苟失其养,无物不消,况我之气血素亏者乎?”......

  同治五年六月初五日,他在写给四弟的家信中说:

  “养身之法,约有五事:

  一曰眠食有恒,二曰惩忿,三曰节欲,四曰每夜临睡洗脚,五曰每日两饭后,各行三千步。”

  同治十年十月二十三日,他在写给四弟、九弟的家信中,又提出了养生六事。

  “一曰饭后千步,一曰将睡洗脚,

  一曰胸无恼怒,一曰静坐有常时,

  一曰习射有常用,一曰黎明吃白饭不沾点菜。”......

  “喝水”是长寿的第一要素;

  “睡觉”是长寿的第一大补;

  “走路”是健体的最好运动;

  “唱歌”是心情愉悦的最好娱乐。

  枸杞爱上了菊花,眼睛就亮了。

  山药爱上了灵芝,血糖就低了。

  三七爱上了山楂,血压就降了。

  决明爱上了荷叶,大便就通了。

  莲子爱上了欠实,脾胃就运化了。 黄芪爱上了当归,气血就顺了。

  茯苓爱上了薏米,湿气就祛了。

  金银花遇上绞股蓝,炎症就消了。 莲子心遇到了麦冬,心火就清了。 酸枣仁遇上了龙眼肉 睡眠就好了。

  您爱上了养生,美丽健康就来了!预防老年痴呆的良方 “在群里冒泡”是预防老年痴呆最好良方。

  世界上最好的长寿药就是:

  喝水、睡觉、走路、唱歌、群里冒泡这五样。

  美好的一天从别忘了这五种“长寿药”开始!

  大自然的秘密 上苍真的好神奇!

  你说巧不巧?

  人体有365个穴位 ,

  一年刚好365天。

  人体有四肢, 一年有四季。

  人体有12条经络,

  一年刚好12个月。

  脊椎有24节, 一年刚好24个节气。 人有7窍, 一个星期有7天。

  人与大自然完全吻合!

  我们一定要遵循大自然的规律!

  一日之计在于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 祝您幸福快乐,健康每一天!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