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贵州醇怎么了......

  人们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反过来看,不好的开始,也是失败的一半......

  贵州醇当年要卖身的传闻是妇孺皆知的,有意的对象不乏海航、中粮等行业巨头,但是最后却是维维股份摘得花魁,颇为诡异,全厂2000名员工似乎更是雾里看花......

  以至于在2012年3月13日,贵州醇酒厂党委书记、厂长窦明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是政府主导在同维维股份谈合作,她本人不了解相关情况......

  作为公司的一把手,对于公司卖给谁这样的大事件居然“不了解情况”,贵州醇当年的“委屈”与“无奈”可见一斑。

  维维股份2006年1.2亿收了江苏双沟的股份,2009以3.98亿卖给了宿迁市政府,3年净赚2.1个亿!

  2.1个亿啊,这得卖多少豆奶啊。

  维维股份觉得这笔买卖太划算了,于是很快就以5.88亿收了枝江酒业,3,57亿收了贵州醇,就像韭菜国的大多数韭菜一样,维维股份本想着借着白酒高峰期短线玩一把,结果刚进去就遇到中国酒水行业大调整,被深度套牢,短线玩成长线。

  当初维维股份接收贵州醇的时候可是夸下海口要做到100亿的!

  “ 狗见狗都是添,人与人全靠演——酒和尚”

  既然脱不了手,那就好好干吧。

  结果人生四大悲剧:

  “炒房炒成房东,炒股炒成股东,泡妞泡成老公,练功练成自宫”......

  维维股占其了三个。

  自从维维接受贵州醇以后,砍掉了贵州醇原有的所有经销商、领导层与部分员工,名曰“从零开始”,结果贵州醇真的就“归零”了,2014年到2017年,贵州醇酒业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不到1亿、7244万、6606万和6363万元,净利润分别约为-5682万、-4920万、-4907万和-5151万元,今年的一季度,其净利润继续亏损682.71万元!

  欲练神功,必先自宫,维维股份把贵州醇割的好疼!

  既然自己不行,那就请外面的和尚吧,于是2017年4月,原双沟与洋河任职的李风云团队进驻贵州醇,李在酒圈的名声颇有些争议,以“敢干敢炒”出名,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李刚上任就提出要“大破大立”,10天后就把卖价35元/瓶的35°贵州醇提价到280元/瓶,理由是:

  “鉴于经典装35度贵州醇自1984年获得国家质量大奖以来,一直坚持纯酿造、自然熟、15年藏期的产品管控原则,在其他同期同类产品频繁包装升级、攀高价格的过程中,贵州醇本品的价格几乎未做调整。”

  李给自己“立旗子”的意图是如此明显,以至于搞得一片嘘声,果不其然,破是破了,旗子还没立起来就倒了,83天后,李风云的团队因为“此前承诺的股权却因各种原因无法兑现”而撤出,留下一地鸡毛给枝江酒业总裁张春雷,张春雷也挺郁闷的,枝江自从被维维股份控股后也是风雨飘零,现在又摊上贵州醇,大概流年不利说的就是这种事情吧。

  “ 人,只会在生死之间学会敬畏,无知中学会轻狂——酒和尚”

  很多事情也不能怪别人,很多的时候也是自己不争气。

  贵州醇90年代是与茅台齐名的贵州酒企,2006年的时候,面对不断下滑的销量,贵州醇要针对包装升级与品牌推广资金开了个调整会,每天会议开到凌晨一两点,连开3天,最后得出的结论竟然是“贵州醇还可以支撑”。

  作为曾经国企的贵州醇长期的思想是“冤有头、债有主,出门左转是政府”,严重依赖政府输血,所以上市没上去,重组没组成,调整没调好,一拖下来就拖成了“曾经辉煌,现在迷茫”,靠回忆活着的“名酒”。

  回忆要是能当饭吃,中国早就实现共产主义了,我的朋友酒和尚如是说。

  地处兴义的贵州醇是国家4A景区,有“中国最美酒厂”之称,也曾投了几个亿搞什么贵州醇“奇香”,干了几十年,目前贵州醇市场上主流产品依然是兴义窖和38度贵州醇等低端酒。

  而维维股份的财报显示,包括兴义窖在内的低端酒板块去年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1.02%。

  熟悉贵州醇的人士说: “贵州醇安插了不少维维总部一些领导的亲戚过来做销售,几个大片区徐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市场上都有维维总部领导亲戚在销售产品乃至甩货。甚至开发一款产品,没到三个月价格就穿底了,贵州醇400元左右的某产品价格穿底至100元左右。”

  “维维高层的亲戚在徐州卖贵州醇的产品卖的很便宜,公司又强制贵州这边市场卖高价,网上产品价格透明,经销商没有利润。”

  两点感受:

  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喝豆奶就图个欢乐开怀的时代了!任何产品一旦背离了绿色健康、文化潮流、身心享受等关键元素,必将走向消亡;第二,运营销售的本质应该是一种适度的增值服务。营销过度、运营腐败是让消费者买不必要的单,而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傻子”已经越来越少了,任何企业如果不能把控好营销成本也必将走向消亡

  大嘴罗羽

  如果一个人带着“爱“到一个企业,他必有成就;如果一个人带着“名“到一个企业,他必有成绩;如果一个人带着“钱”到一个企业,他必有一地鸡毛

  黄克明

  可惜了,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

  安明科

  卖给中粮就活了!为什么不卖给中粮?其他说辞都是扯淡,最根本的是因为中粮是央企,财务制度比较规范,收购成本里做不进去高额度的“其他费用”……

  园

  维维派来的人派系斗争贪腐严重 企业不垮都不行

  吴正会

  精辟又一针见血的说出了,品牌啃老族企业和外行瞎整族企业是根本做不好白酒的。

  程春福

  曾经因为自己是一名贵醇人而自亳,那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本都是那么的熟悉,那么亲切,而如今却是那么的陌生……

  (刘林)

  中国大企业通病,重快钱轻基础,而维维安插亲戚代理乱价这种事存在,再大本事的也玩不转这种鸟逼企业

  欧阳千里

  当贵州醇还被和尚讨论的时候,说明维维依旧有价值。如果没有维维,贵州醇还会被和尚记得吗?

  价值要看什么价值,贵州醇的企业资产还是不错的,但是与影响力与销售量严重不匹配

  王玉湛

  就喜欢这种妙趣横生又讲到点子上的文章,但作为一个兴义人,感觉太郁闷了,贵州醇何去何从?请作者支高招!

  支招不敢,也是希望企业能够警醒,毕竟大家还是都关心企业的

  趙_偉鋼

  决策者不落地市场,

  市场人员又不能决策

  园

  管理层都混乱不堪 各自以自己利益为重 市场没有费用 吃喝玩乐各种花钱都公司报账 生产各种偷工减料市场萎缩不去找方法去威逼利诱经商

  王卉

  药神把药熬的只剩下药渣了!

  贵州为什么就不能多几个茅台、老干妈、神奇......

  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喝豆奶就图个欢乐开怀的时代了......

  任何产品一旦背离了绿色健康、文化潮流、身心享受等关键元素,必将走向消亡......

  运营销售的本质应该是一种适度的增值服务......

  营销过度、运营腐败是让消费者买不必要的单,而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傻子”已经越来越少了,任何企业如果不能把控好营销成本也必将走向消亡......

  可悲贵州醇,改制不留情,

  官商为了利,不雇创业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