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桂林印象

  no1聚焦总统路线

  一直以为,“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句话一定是缘自夜郎国王的亲戚口中,浅陋而自大。

  然而,到了漓江边才知道——此话不假!车到兴坪码头,游客在导游的引导下纷纷寻找两元的纸币,对照真实的景致,啧啧称赞,可真正让人咋舌的,是任何精良的工艺都无法复制的真山秀水。

  漓江之秀,尤如李清照笔下婉约的小令,朦胧淡雅;阳朔之美,恍如梦境,山如眉水似眸,含羞带愁,处处入画。

  游船走的是“总统路线”,据说克林顿访华时就是顺着从兴坪到渔村的线路感受漓江的,所以渔村小学壁上至今仍悬挂着他与渔民握手的照片。船刚驶离兴坪码头,人群便涌向甲板,将阳朔山水饱览。觉得嘈杂,坐在舱内嗑瓜子,眼睛却没闲着——船窗就是极好的取景框,透过凤尾竹,看浅黛黛的山色,碧莹莹的流水,不断构成流动的画卷。就这么静静坐着,体味着真正的“活色生香”。

  no2印象刘三姐

  “这是天下人眷念的漓江,这是广西民族文化的盛典,这是美的圣诗自然的洗礼”

  团队里每个观看印象刘三姐的人出发点都不一样,或基于对刘三姐的缅怀,或基于对张艺谋的欣赏与崇拜,或基于想见识一下号称全世界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

  暮色中,人群从四方涌入。停车场挤得水泄不通。偌大的露天看台几乎座无虚席。阳朔的观光客似乎都不愿错过这场精神的盛宴。

  书童山,此刻静静伫立在暮色中,等待投射的第一柱灯光拉开帷幕。

  轮回换换换,回到了过去——刘三姐,亮丽的歌喉如同夜莺婉转向天际。大屏幕上,是黄婉秋昨日的容颜。

  时空转转转,经历了悲喜。无数的壮族女子,在今天的阳朔水畔梳洗,再次成为目光的焦点,书写新的神奇。

  one、two、three、four……扁舟连成一片。红色,满天飞舞,掀起潮汐和波澜。精壮的汉子翻飞手中的红绸,舞动着漓江人的勤劳、梦想与奋进。火焰一般,熔熔的,溶溶的,浸过眼眶了——谁说中国人缺乏想象力?黄色文明,红色民族,沉甸甸的燃烧和释放着,以这样唯美的形式。老谋子再次用红色语言冲击无数人的心。方圆两公里的漓江水域以及背景的十二座山峰,此刻不仅仅是世界最大的天然剧场,更象是一个温暖的怀抱,拥着一颗颗沉醉的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玲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7-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