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杨可欣与陨石之缘

  杨可欣,90后,苗族,贵州印江自治县人……

  2012年,杨可欣到新疆哈密工作。

  “由于哈密南邻罗布泊,到处都是戈壁滩,在戈壁滩上有很多的风凌石,戈壁玉,泥石,彩玉,玛瑙等石种。很多人都去戈壁滩捡石头,我也是受此影响,开始喜欢石头,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去戈壁滩捡各种喜欢的石头。”杨可欣说。

  有一次和石友吃饭时接触到陨石,从此被深深吸引。之后,就开始了她的的猎陨之旅……

  杨可欣5年数百次穿梭于沙漠戈壁滩,穿越罗布泊腹地,行走了10万余公里,共猎得陨石600多颗,总重量400多公斤……

  被称为”陨石小猎手”、“追星星的女人”……

  2018年10月2日下午3时,在贵阳市左藏三库古玩城一楼,我们与她和石友近距离接触后,了解了杨可欣 ,再听她讲完故事,得知她一生艰辛,对陨石一往情深,故事感人……

  她说:

  2012年,我做为温州一家电器厂商的代表,远赴新疆哈密工作……

  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要经常往返于戈壁滩,因为很多煤矿都是建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的。

  又因为新疆哈密有捡石头的资源,所以结识了很多石友……

  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一个石友捡到的陨石,当把那块陨石捧在手里的时候,又激起了儿时的幻想,这就是天上的星星啊,自己也要亲手捡到属于自己的星星的想法油然而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要说遇到贵人,我认为一个是自己的工作的选择给我这样的一个机遇,再就是在哈密认识的几位星友。

  是他们一直在照顾我,迁就我,指导我,才会让我捡到那么多的陨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