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石矸真行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

  铜仁市西南部。

  思剑高速公路纵贯县境南北、江瓮高速公路横穿县境东西。人口46万。12个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8%。面积为2173平方公里。

  石阡县地处湘西丘陵向云贵高原过渡的梯级大斜坡地带,石阡县境内山峦起伏,沟谷纵横,东南高、西北低,岩溶地貌明显……

  石阡县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日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丰沛,暖湿共节,无霜期长……

  秦始皇帝二十八年(前219年),置夜郎县于今县境西部,属象郡。

  汉代,属夜郎国、牂牁郡地。

  梁武帝天监年间,置建昌县,侯景叛乱后,侨置夜郎郡,隶武州。

  隋开皇元年,废南阳郡置寿州于石阡。

  开皇十八年,改寿州为充州。

  唐武德三年,复置充州。

  武德四年,重置夜郎县。

  唐贞观四年,置夷州。

  宋大观三年,复置都上县。

  元世祖至元年间,置石阡军民长官司于今治所。

  1413年,置石阡府,分辖龙泉县及石阡、苗民、葛彰葛商3个长官司。

  清顺治十六年,仍领上述1县3长官司。

  康熙二年,废葛彰葛商长官司。

  乾隆七年三月,石阡府分设7里。

  民国元年,辛亥革命爆发,中华民国建立,初沿袭清制。

  民国二年,贵州设立都督府和行政公署,实行军民分治。

  民国五年,公署知事将全县划分为6个区,石阡县分为10个区。

  民国十六年,直属贵州省。

  民国十六年,国民政府下令改县公署为县政府,石阡县为二等县。

  民国二十四年,国民党改组贵州省政府,实行行政督察区,石阡划归铜仁行政督察区。

  民国二十七年,重新调整行政区域,

  民国三十二年,石阡实行新县制,设置乡镇保甲。

  1949年11月15日,石阡解放,

  1950年2月8日,石阡县人民政府成立,随即将民国时期18乡镇划为3个区分辖,设立区公所。

  7月,改置3区为6区1镇。

  1951年2月,改置汤山镇为城关区,同年将区公所改称为区人民政府。

  1953年,缩小乡、村行政管理范围,将石阡县划为80乡1镇,区治不变。

  1956年1月,中共石阡县第五次党代会作出决定,进行并乡工作。

  1961年,撤区并社,将7个区改为区级人民公社,45乡镇为管理区。

  1962年,恢复区的设置,设6个区调整公社为27个。

  1963年,恢复7个区治,将27个公社增至43个。

  1967年3月29日,石阡开始“文化大革命”。

  1967年4月2日,“石阡县革命委员会”成立。

  1970年起,属铜仁地区至今……

  9月25日,石阡县五德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誓师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五德镇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杨玲出席会议。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驻村包组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五德镇帮扶干部优化组合名单、《五德镇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

  杨玲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一时一刻不能耽误,一丝一毫不可懈怠。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牢记“00098”工作目标,以“76554”工作法作为我们的方法论,做到“二十个说得清”。

  杨玲强调,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提高提高再提高,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信念。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攻坚队员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当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二是务必要强化担当,措施要精准精准再精准,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攻坚队员要对前期市县镇大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无死角整改。要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工作任务,坚持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弄懂脱贫攻坚政策、会用脱贫攻坚政策,做到贫困户信息精准精准再精准、帮扶措施精准精准再精准。三是务必要抓好落实,责任要压实压实再压实,筑牢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根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任务十分艰巨。广大干部必须明确自身的职责分工、角色定位,按照“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在脱贫攻坚一线发光发热……

  杨玲带领五德镇脱贫攻坚全体成员在党旗、国旗的见证下进行了宣誓,表明了在剩下的98天里,以100%的努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9月24日,铜仁市委常委丶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一行到五德镇石阳村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该村“组组通”“三改一维一化”“危房改造”“人饮工程”等项目的推进进度。

  皮贵怀在该镇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皮贵怀认真听取了该镇水务站、村管所及交管站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镇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和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皮贵怀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时期,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市级交叉检查总结会会议精神,深刻意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感。

  “水”“路”“房”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三个重点,我们务必要提高认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任务。

  皮贵怀要求:

  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严格倒排工期,抓细节、抓关键加快进度,要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工作态度,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农户基础数据要收集,所有驻村包组干部、结对帮扶干部要沉下心住下去,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严把“五个一致”工作要求,算好收入账,收集好佐证资料。

  村组环境卫生要整治,所有干部务必要亲自动手,组织动员各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并积极向他们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必要性。四是沟通交流要走心,驻村包组干部、结对帮扶干部要与群众多交流,加深干群关系,要主动转变角色,把“我要听你说”变为“我要对你说”,真正做到为石阡县的扶贫攻坚身体力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