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曦夕茶室 样样学习

  南明河边,甲秀楼旁,箭道街中段的南明区老干中心曦夕茶室,有好几个太极爱好者在练习易筋经,其太极拳法在20几个省市的太极拳切磋中都位居不是前二就是前一的,也不泛有来自其它省市的喜好者和中韩对抗赛的散打冠军,聚此喝茶练太极!修身养性练功夫,广交朋友!(此处聚会就茶很有太极文化特色,了解健身,了解太极,了解太极拳,了解易筋经,还可学易筋经,还可交讲道义的朋友,)比太极拳还实用的~易筋经,正在各地普及和提高,二者相辅相成,各展风采,这让我想到简至无极而无敌的,恐怕唯有黑白相间的鱼图太极!

  纵观天下,从孔庙大成殿梁柱,到老子楼观台、三茅宫、白云观的标记物;从道士的道袍,到算命先生的卦摊;从中医、气功、武术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书刊封面、会徽会标,到南韩国旗图案、新加坡空军机徽、玻尔勋章族徽……,太极图无不跃居其上。其图式简单、内涵丰富、造型完美,可以独步天下,古今中外没有哪个图案有如此深刻的内涵,它可以概括宇宙、生命、物质、能量、运动、结构等内容,可以揭示宇宙、生命、物质的起源。

  你知我知,周敦颐除著传古至今119字爱莲说,还有249字《太极图说》,这个就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了,反正我是认真去体会的......

  说~无极而太极。太极动而生阳,动极而静,静而生阴,静极复动。一动一静,互为其根。分阴分阳,两仪立焉。阳变阴合,而生水火木金土。五气顺布,四时行焉。五行一阴阳也,阴阳一太极也,太极本无极也。

  五行之生也,各一其性。无极之真,二五之精,妙合而凝。乾道成男,坤道成女。二气交感,化生万物。万物生生而变化无穷焉。

  唯人也得其秀而最灵。形既生矣,神发知矣。五性感动而善恶分,万事出矣。圣人定之以中正仁义而主静,立人极焉。

  故圣人“与天地合其德,日月合其明,四时合其序,鬼神合其吉凶”,君子修之吉,小人悖之凶。故曰:“立天之道,曰阴与阳。立地之道,曰柔与刚。立人之道,曰仁与义。”又曰:“原始反终,故知死生之说。”大哉易也,斯其至矣!周老师的《太极图说》字少而意义非凡!反正我现在是不懂,以后就不知道了。

  人与太极~曦夕茶书院的修炼者认为~人体是一个小宇宙,也是一个小太极, 若画出太极之子午线, 就可见到五个交点, 这五个交点由下向上分别是精、 气、 神、 虚、 道。点到点中间套用到《 无极图》 之修炼过程, 即是“ 炼精化气” 、 “ 炼气化神” 、 “ 炼神还虚” 、“ 炼虚合道” 终至“ 复归无极” 。

  若变化为修身技法,那就更为具体,其中有太极拳者,即以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修炼技法,实而玄,需修,难怪能得到很多喜好者认同。

  太极拳与易筋经~难怪是国人辩证的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引导术、中医等的完美结合。

  以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也是高层次的人体文化。

  其作为一种饱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其习练者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对个体身心健康及群体的和谐共处,那简直是有天人合一的妙效。

  每周三和周六是爱好者聚会的时候。大家一起来就是练习,学习易筋经,讲解黄帝内经,少时七八人,多时有二十多人。

  他们学的认真,教的专业,知识传递,样样学习......

  位于贵阳市南明区箭道街25号的曦夕茶书院(贵州龙旁)体验评价:位子是临河的,比较安静,服务人员热情,对于茶品和品味都有不同程度的介绍,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地方!很舒适,老板人也很好。

  贵阳这样的地方太少了,茶品也不错,地道的各种茶,经常有茶道培训,有专家指导,贵州省农委胡继成副主任在此授课时,我也听过他的课,讲的真的是好......

  这里不仅是学习黄帝内经、易筋经练习及书法练习的最佳场所、还有古琴、古玩及茅台不老酒体验室......

  喜欢上这个茶室书院,每一处地方都体现老板的心思,所以特别有味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