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世界之最 织金洞

  中国溶洞之王的织金洞,被公认为:

  “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

  织金洞位于贵州省织金县官寨苗族乡,地处乌江源流之一的六冲河南岸,距贵阳120公里。

  以织金洞为主体,包括织金洞景区、织金古城区、洪家渡高原平湖景区、裸结河景区等。

  织金洞之所以被人们称为“溶洞之王”,全在于它在世界溶洞中具有多项世界之最。

  如整个洞已开发部分就达35万平方米;

  洞内堆积物的多品类、高品位为世间少有;

  洞厅的最高、最宽跨度属于至极;神奇的银雨树,精巧的卷曲石举世罕见。

  最大的景物是金塔宫内的塔林世界。

  在1.6万平方米的洞厅内,耸立着100多座金塔银塔,而且隔成11个厅堂。

  金塔银塔之间,石笋、石藤、石幔、石帏、钟旗、石鼓、石柱遍布,与塔群遥相呼应。

  织金洞是一个多层次、多阶段、多类别、多形态的完整岩溶系统,是世界上已经开发作为旅游溶洞的佼佼者之一。

  洞内相对高差150多米,最宽跨度175米,洞内一般高宽均在60至100米之间,总面积达70多万平方米,堆积物的高度平均在40米左右,最高堆积物有70米,比世界之最的古巴马丁山溶洞最高的石笋还要高7米多。

  从洞的体积和堆积物的高度上讲,它比一直誉冠全球并列为世界旅游溶洞前六名的法国、南斯拉夫等欧洲国家的溶洞要大两三倍。

  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选活动之“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榜首。

  2005年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北京发布。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下属《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

  其中,织金洞是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一。

  位居“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榜首。

  梦幻的织金洞。

  雄伟壮观的“地下塔林”、虚无缥缈的“铁山云雾”、一望无涯的“寂静群山”、磅礴而下的“百尺垂帘”、深奥无穷的“广寒宫”、神秘莫测的“灵霄殿”、豪迈挺拔的“银雨树”、纤细玲成的“卷曲石”、栩栩如生的“普贤骑象”、“婆媳情深”……

  一幅幅大画卷,一处处小场景,令人心魄震惊,叹为观止。

  据专家考察比较,织金洞规模体量、形态类别、景观效果都比誉冠全球的法国和南斯拉夫的溶洞更为宏大、齐全、美观。

  瑰丽多姿的喀斯特地貌风光,把织金洞映衬得气势恢宏。

  在织金洞地表周围约5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有典型的罗圈盆、天生桥、天窗谷、伏流及峡谷等,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被国际知名的地貌学家威廉姆称为“世界第一流的喀斯特景观”。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