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历史遗迹 >> 正文

黎平翘街 黎平烈士陵园

  黎平翘街位于黎平县城内,又称东门街。始建于1385年,东起城垣东门,南至二郎坡荷花塘,全长一公里余,此街两头高,中间低,形状如翘起的扁担,为此称为“翘街”。

翘街两旁明清建筑林立,一排排风火墙,一座座四合院,鳞次栉比,错落有致,飞檐翘角,彩绘精美,古香古色,清朝至民国时期,翘街成为黎平的商业贸易中心,被誉为“清明上河图”。

翘街的大街小巷数不胜数,著名的有马家巷、姚家巷、张家巷、双井街、左所坡等,这些巷道,卵石墁街,石梯连接,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1934年12月14日,中央红军进入黎平,进驻翘街,司令部住胡荣顺商号,12月18日,中央政治局在此召开会议,史称“黎平会议”。

  区域内除了保存两湖会馆外,还有黎平会议会址、翘街牌坊、红军文化广场、中央红军教导师住址、红军干部休养连住址、毛泽东住址等红色遗址。

  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德凤镇南泉山烈士陵园:

  黎平县革命烈士陵园1966年兴建。

  1990年由黎平县城东迁至县城南面的南泉山半山腰上,占地面积7366平方米。黎平县革命烈士陵园安葬有13位红军战士和3位解放军烈士,并立有人民英雄纪念碑。石碑高20.1米,正面镌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背面刻有毛主席“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和“死难烈士万岁”的题词。

  想去缅怀革命烈士 体验黎平侗寨风情和探究历史文物者,可以走起走起……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