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神奇美丽的锦江

   

   

    “黔中各郡邑,独美于铜仁”。铜仁之美,美在山,美在水,美在锦江。
    美在山,集高原的雄奇险峻与江南的温柔妩媚于一身,温和多雨的气候,滋润了郁郁葱葱的植被;美在水,千山万壑,泉水淙淙,溪流潺潺,河汊纵横,汇集成锦绣之河——锦江。美山美水,山环水绕,像一对永恒的恋人,孕育了黔东明珠——铜仁。
    据有关资料统计,铜仁长度在1公里以上的河流有62条,总长度为592.2公里,平均每百平方公里达39公里,其河网密度为全省之最。发源于梵净山南麓、东麓的大小两江,蓄众多溪流之水势,蜿蜒流淌百里,于东部施滩出境,浩荡入湘,谓之辰水。
    锦江一名的来由,有两说。 清光绪《铜仁府志》载:“大江源出乌罗司西南之九龙山东,南流迳省溪、提溪二司界,又东至铜岩,小江水入焉,有渡曰双江渡,绕城东南又东入湖南麻阳县界,迳锦州故寨,谓之锦水。”另一说为民间所传:源出于梵净佛教名山之大江,因其山香火鼎盛,佛光映照,蒸云吐雾,化作涓涓细流,汇集成河,辉煌如锦缎铺就,故曰锦江。
    锦江不愧为锦绣瑰美之江。从发源于古木森森、苔厚草丰的原始森林那一刻起,她便有了生命和灵气。她穿行于葱茏逶迤的武陵山麓,时而白练当空,高歌猛进,飞跃深崖;时而情意缠绵,低吟浅唱,盘桓在林间草地。她穿峡入涧,时而满江白浪花灿烂,时而一河碧水映山色。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白鹭戏滩。百里锦江以她充满灵性的生命之水,世代哺育着两岸汉、苗、侗、土家各族人民,滋润着这块肥沃的土地。这水环山、环田野、环着苍翠茂密森林,缠来绕去,千回百转,构成了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毛之侠 文章来源: 铜仁政府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3-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