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贵州大方清虚洞-目前世界最大天生桥

  贵州毕节大方清虚洞-是一座巨大的天然石桥,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

  它的形成,由于山体喀斯特地貌的特殊性,经过漫长历史的日积月累,导致巨大空洞的出现,从而成为一座天造地设的天桥……

  毕节市大方清虚洞 原名穿洞,又名大洞或千虚洞,位于毕节市大方县城南面的羊场镇陇公村,距县城10公里,距清毕公路1.5公里。

  清虚洞是一座山体巨大的溶,由天生桥、天窗洞、溶洞组成喀斯特景观。

  1998年,美国洞穴基金会、贵州师范大学地理系,组成联合考察队,对该洞进行实地测量,该洞桥高178.25米,跨高105.25米,拱桥跨度最大处127.35米,最小处77.69米,桥身长400米,宽200米。

  洞内由几块砂坝和草坪组成,面积约5000平方米,洞口与陇公田坝相连,田坝中小溪贯穿其洞,洞内外足有上万平方米的开阔地,2001年,清虚洞天生桥申报吉尼斯世界第一的请求,被大世界上海吉尼斯总部接受。

  洞顶上,是约1000平方米的大天窗,抬头可见湛湛蓝天,悠悠白云,仿佛有“衔高山,吞丽日”之气势,尽显一番别有洞天之妙韵。

  据当地洞口附近丫口组58岁村民高如学回忆,以前父母给他们聊天谈到清虚洞时,说之前政府曾来考察,想在洞口外的坝子地带修建飞机场,洞内就可以停靠飞机,但由于洞外坝子的水一直抽不完所以放弃了。

  毕节清虚洞-目前世界最大天生桥,就是原大方县沙厂区天桥乡,后来撤区并乡后归黄泥乡,现在是百里杜鹃管理区,一条河穿过天然的山洞!也叫天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