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台江旅游 >> 正文

贵州台江白基山獭猫潭美丽传说

  白基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台江县排羊乡的东南部,离乡政府所在地三公里,它发源于雷公山,河流不大,却延绵百公里。奇景怪景二十多处,处处可谓鬼斧神工。是台江县近年发现的一处山青水绿的风景区。

  獭猫潭是白基山风景区最富传奇色彩的一个深潭。相传很久以前,当地有一个后生打猎到獭猫潭附近的时候,因森林密布,看不见獭猫潭的身影,只听山下不远处传来獭猫潭瀑布的轰鸣声,后生听其声似如雷鸣轰响,震颤山谷。

  后生顿生几分恐惧,但又放不下好奇心,于是继续寻声下山,当他下到离獭猫潭只有百米远的地方时奇怪地发现,在獭猫潭的潭边有一个裸女在洗澡,这既让后生感到吃惊,又感到害怕,眼晴看到的裸女洗澡到底是真人,还是妖怪,在这个偏远荫森又阴凉的地方竟有人来洗澡?三十岁了还是单身的后生,对此既害怕,又好奇。

  当他悄悄地走近裸女以后大声地吼了一声:呔唉!你到底是人还是鬼!裸女原来是仙女下凡到獭猫潭洗澡的,但是后生的突然出现,使仙女早已惊恐万分,且已来不及飞回天上了。此时仙女试唱道:“我俩本是天和地,为看美景来相遇。后生为何断我路,现我回天已无望。若君与我结夫妻,愿留人间做妻母。”

  后生接着唱道:“我三十有余无婚配,今生有缘来相遇,是我三生修来福,只忧我娘不同意,阻碍我俩做伉俪,今夜回家去试问,若是同意回头见,三天不来即自尽。”

  后生回到家后把自己所遇到的一切告诉了父母,父母听说是一个漂亮的姑娘,而且是在野外的河谷里认识的,父母听罢感觉不对劲,认为这个姑娘一定是个妖魔,判定儿子肯定中邪了,于是坚决反对儿子的决定。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再平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3-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