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台江旅游 >> 正文

排羊乡:食用菌产业让农家妇女端上“铁饭碗”

  12月12日,台江县排羊乡在食用菌基地上班的妇女们领到了她们的第一笔工资,这也是她们从事食用菌产业后挖到的“第一桶金”。意味着从此后,她们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也像“工薪”阶层一样按月领工资了。

  “这里干1天80元,另外加班1小时有10元加班费,上个月我做了10来天,就得了900元,“潘泽英高兴地说,她是排羊村的贫困户,家里有4口人,两个小孩一个5岁,一个8岁,老公在沿海打工,“在这上班离家近,工作也不累,还可以照看孩子,还是在家乡上班才好!”

  像潘泽英一样,工作在食用菌菌包生产流水线的妇女还有22人,她们是屯上、场坝等邻村妇女,她们大多是老公外出务工,自己在家照顾孩子,或是上了年纪不方便外出务工。食用菌基地开工后,让她们在家也上起了班,平常也不影响农活,按月有了收入。

  “这里和外面的工资都差不多,这里还可以照顾家里老小,不要租房子住!”吴炳兰家在屯上村四组,也是村里的贫困户,之前在外面打工,11月份食用菌基地开工后就回来了,上12天班就领了960元。

  “现在食用菌厂房上班的妇女26人,22个是在流水线车间,4个是零工,她们家80%都是贫困户。”排羊村支部书记杨胜其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台江县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12-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