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州绥阳的喀斯特奇观 在这里,我曾打开“地心之门”通往仙境……

  许多伙伴会认为,游溶洞无非就是钻钻洞子,看看冰冷的钟乳,而今天可能会刷新你对它的认知,其实溶洞中也充满了温情暖意。

  贵州绥阳十二背后,初闻其名时还闹了个笑话,一直把它写成“十二背”,私以为这应该是一个山路十八弯的地方,十二背大概就是有十二道弯了!

  后来才知道这个误会有多大,我以为的“十二背”其实叫“十二背后”,这是一个旅游资源的集大成者。

  贵州遵义绥阳双河河谷里暗藏了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溶洞、孕育了长有大地之心的地下裂缝。

  它藏在深闺,恰若中国山水尚未为人所知的纯情少女;

  它横空出世,展示了喀斯特地貌又一处绝世奇观。

  双河洞有“中国第一长洞”之称,是中国最大的溶洞群,也是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被评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也被央视誉为“喀斯特天然洞穴博物馆”、“中国地心之门”。

  这一次造访十二背后就是一次自我挑战,打着手机灯穿梭在地下裂缝,邂逅了双河溶洞里媲美天空之境的暗河,感恩两天旅行中的点滴,沿途的欢声笑语变成了记忆中的歌儿。

  地下裂缝得名也很直白,就是因为在洞内发现了地下大裂缝,裂缝由上至下,逐渐变宽,最窄处仅能允许一人通行,很多地方需要勾着身子才能顺利走过。

  若是独自一人穿行在大裂缝中,心中必然是有一些忐忑和恐惧的,但一群小伙伴一起这种情绪就变成了冒险和刺激,对于未知的探索和心底的期盼主宰了向前的憧憬。

  双河溶洞分上中下三层,通过地下河与其他溶洞贯通。

  洞内全年保持在15°C,空气清新,一个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氧吧,里面包含了约120处景点,钟乳石、太湖石、地下暗河、洞中瀑布、九曲十八弯等,喀斯特地貌景观丰富,可观赏性极强。

  据绥阳县志记载“明朝初年,张三丰曾在此修道”,能被张真人瞄上的地方自然是山清水秀,灵气十足的……

  在绥阳双河溶洞中有着溶洞版本的天空之境,石钟乳倒印在水面,上下一体,说是仙境也不为过,这场景真是美轮美奂。

  国内地下河谷、天坑飞瀑、地下梯田奇观、高端度假客栈,并称“双河谷四绝”。

  而在双河洞中的软探险更是一绝,建议来的小伙伴们都去尝试一下这属于勇敢者的游戏,去发掘发现地心奥秘。

  这边的洞穴探险完全依着洞内地形地势设置,银河洞绳降、飞拉达体验、山王洞定向寻宝,都能在刺激中汲取欢乐、得到成长。人们到此一游打开“地心之门”通往仙境……定会留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