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州景区惹人爱

  贵州最有牌面的湖泊,人称贵阳“小桂林”,面积甲于西湖……

  旅游使智者更智,愚者更愚……

  贵阳在全国的高原地区是非常出名的,因为独特的地理结构,这边的风景十分的秀丽。贵阳就像一个”世外桃源“一样,是一个被森林包围的城市。在我国的历史上,它是第一个森林城市,这边的温度也比较宜人,空气十分的清新。因为这些原因,这里成为了很多人的避暑胜地。

  在贵阳本地有很多的湿地公园和森林景区,有一个景区的景色十分迷人,被人称作了”小桂林“。

  位于贵阳市西边的红枫湖是国家4A级景区,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对外开放。

  整个景区的面积两百多平方公里,它把高原,岩溶,少数民族的风情融合在了一起。

  这个景区名称的来源是在山岭上有许多的枫香树,每到秋天的时候,枫叶就开始掉落,成片成片的红枫叶构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场景。

  所以也被叫做”红枫湖“……

  红枫湖是长江和珠江分水岭处的人工湖,在景区当,有着一百多个小岛。

  这规模像一个迷你版的”千岛湖"。

  红枫湖的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六百多年的历史,在明代的时候一位将军在这里征战云南,把这里作为屯放粮草之地,后来经过这里居民的不断努力,把这里建造成了一个风景名胜区,当时的人民把自己所有的土地都贡献了出来,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件事。

  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把这里规划出来,虽然规模变小了,但是这边的经济仍然持续的发展。

  红枫湖中有很多的景点,其中著名的是南湖,因为南湖在整个景区中是面积最大的景观,之所以南湖的名气这么高是因为南湖的洞特别的多,这里石头的色彩非常的多,各种怪石直直地插在了湖水之间,两边的湖岸就像被人刻意雕刻过一样,让人叹为观止。

  之前有人称这里是“小三峡”,这里的岩石都是一层一层向上堆积的,十分的壮观。

  红枫湖可以储水将近六亿立方米,水深达到了百米,是贵州这边人造湖的领头羊。可想而知这工程是多么的浩大。

  专家们根据统计出来的数据分析:贵州红枫湖这里的面积是北京十三陵的十二倍。是杭州西湖的六倍……

  这是贵州最有牌面的湖泊,人称贵阳“小桂林",面积甲于西湖。在游人如织的贵州景区,是贵州的牌面,真的是世外桃源……

  游人们: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还有一处宁静的小桥流水风光惹人喜欢……

  贵阳青岩古镇的蒙贡寨有一座古桥叫宫詹桥,这座桥原来叫高车桥,这座桥始建于清代,已有300年历史,已成为贵阳市文物保护单位,桥的周围有宁静的自然田园风景,桥的两侧有很多人家,被大树覆盖,散发出“小桥流水人家”的情趣。

  之所以被称为宫詹桥,是因为该桥是贵阳著名文化名人周渔璜(当时为清宫詹士)捐建的,周氏家族是贵阳的文化世家,这个家族出现了许多文化名人,其中周渔璜是其中最著名的代表,周渔璜才华横溢,康熙帝曾问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陈廷敬:

  现代诗的人数是谁?陈廷敬回答:

  从数周到渭(渔璜)和史宇义,周渔璜最大的文化成就是奉诏参与了《皇舆表》、《康熙字典》、《渊鉴内涵》、《贵州通志》等的编撰。

  这座桥竣工于1718年,周渔璜已经去世4年了,但人们没有忘记他的功绩,桥高7.5米,宽5米,长50多米,桥的东边立着两个大石碑,一个是当时的架桥碑,上面有宫詹桥和康熙58年的文字,这是贵阳武状元曹维城所写,曹是文武皆优的稀有人物,另一件是嘉庆14年(1809年)修补桥栏的箕桥碑,记载着大义不明的人拆除丈余桥栏,打碎碑记数块进行修补的事情,此碑为赐进士出身,翰林院检讨,浙江道监察御史何学林所撰。

  桥下的河流名为涟江,发源于花溪,流经惠水、罗甸,注入赤水河,涟河水色青,水质清澈,古桥至今仍作为公路桥使用,桥西侧通往蒙公斋的石阶步道也保存了一部分,寨边石板路边矗立着一株高大的古树,桥下的涟江水清澈奔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