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成贵高铁已经全线通车 贵阳 成都进入3小时交通圈

  成贵高铁全称成都贵阳高速铁路,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额约780亿元,修订时速250公里,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 

  起点是成都东站,终点是贵阳北站,设订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其中,从新建的四川乐山到贵阳段 西起乐山,东经四川、云南6个站到贵阳,正线全长515.02公里。 

  从此,贵阳、成都两地进入了3小时交通圈。

  成都位于中国西南地辖区、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国内地形平平整整,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自古以来就享有“天府之国”的美称。 “最中国文化名城”和“中国最好的旅游城市”成都承载着数千年的历史,成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发祥地,拥有很多历史遗迹。

  锦里是仿造商业街,是成都最受欢迎的观光地之一,也是成都武侯庙博物馆的一部分。 可以享受捏泥、画糖的技术。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很多川菜。广窄胡同是成都现存规模较大的清朝老街,在这里喝茶,吃地道川菜,可以体验古老成都的风土人情。

  武侯庙是纪念蜀国丞相诸葛孔明,明朝初年编入汉昭烈庙,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祠内供奉着刘备、诸葛孔明等50尊蜀汉英雄形象。

  贵阳市西南地辖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国生态结账台度假旅游城市,全国综合铁元素道的中枢。 属于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年平均温15.3℃,年平均相对大气湿度77%,2016年森林展望率46.5%,森林公园11个。

  贵阳是山清水秀与文化古韵并存的城市。 

  如果你喜欢山水,可以去天河潭看看喀斯特地貌的魅力。 另外,城市之间也散布着花溪城市湿地、黔灵山等公园。 

  如果喜欢古建筑,青岩古镇是不二选择。 

  另外,市内的文昌阁、天主教堂、桐埜书屋等建筑也可能是你的饶有兴趣。 

  当然不要忘记登上贵阳南非兰特标志甲秀楼,欣赏这个城市最美的夜色。

  黔灵山公园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猿为特色,被称为“黔南第一山”。 山顶的弘福寺是贵州最大的佛教热带丛林,为贵州的第一个别而清代建造,据说在寺院中祈福很有效。

  青岩古镇建于明代,保存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与镇远、丙安、隆里并称贵州四大古镇。 后街是青岩最有特色的石巷,街道边缘都是层层石砌的院墙,道路狭窄安静,沿山起伏,是拍摄的绝佳场所。

  天河潭有“贵州山水浓缩盆栽”之美称,游览区后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桥、峡谷随处可见。 龙潭洞水钟乳洞形成,洞中充满石幕、石瀑、石笋。

  甲秀楼是贵阳的象征性建筑,去贵阳的人都上前瞻。 

  现存的建筑物是清宣统年间的重建,三层高楼耸立在鳃矶石上,前面有流淌着的南明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