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贵州籍音乐制作人 张超

  张超,男,贵州黔东南籍音乐人,中文系毕业。

  大学期间组建过“夜郎”乐队,担任吉他手及词曲创作。

  目前为国内人气组合凤凰传奇、郑源、try、胡歌、雪山朗玛、欢子等歌手创作了上百首流行歌曲,同时创作广告配乐、影视歌曲十余首,拥有独立音乐版权。

张超(中)及旗下艺人

  数首音乐创作中,张超更侧重民族流行音乐的搜集、创作及推广,创作过诸如藏族、蒙古族、苗族、维吾尔族、傣族、彝族、水族等少数民族元素的流行歌曲,以民族元素为动机,坚持通过流行音乐形式推广民族文化,形成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

张超

  代表作品:

  由张超创作的凤凰传奇《自由飞翔》,作为2007年内地十大金曲,收录于中央电视台《歌声飘过六十年》,并在央视元宵晚会中演唱,被评为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

  为凤凰传奇担任制作人并创作的《最炫民族风》专辑获得2009年内地唱片销量榜冠军,《天蓝蓝》、《全是爱》、《奢香夫人》等歌曲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秋晚会以及数期“欢乐中国行”等大型演出活动。

  为金立手机创作的《荷塘月色》广告歌,有凤凰传奇演唱,在2010年央视中秋晚会上演唱。

  由张超创作的郑源《不要在我寂寞的时候说爱我》,在国内数家音乐网站连续上榜推荐,谷歌2008热搜年度金曲。

  由张超创作的try组合《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评为2009年度十大网络金曲。

  胡歌《她的眼睛会下雨》。

  沈丹丹《西游恋》、《分手该说什么》。

  刘栋升《左岸右岸》。

  郑源《不要在我寂寞的时候说爱我》(国语/粤语)《怎么会狠心伤害我》、《擦肩而过》、《幸福恋人》、《爱情码头》、《别无所求》、《新滚滚红尘》。

  欢子《情愿离开》。

  陶钰玉《深夜地下铁》、《爱是说不完的故事》林距离《布依梳妆》,获“歌赋城”城市主题音乐评选二等奖。

  try《自由自在》《爱的开场》《珍珠》《乖乖》《精彩》《加勒比海盗》《第一道彩虹光》《爱上你的爱》。

  蓝喆《美人蕉》。

  王雅娴《一个人的平安夜》。

  庄莹《星光灿烂》。

  格格《万树繁花》。

  陈子嘟《我是蜜蜂你是蜜》、《真英雄》。

  为茅台集团上海世博会展片《茅台传奇》创作主题歌。

  free party首张专辑《怪我爱得太狂野》、《真心爱过你》、《假如时光会倒流》、《远走高飞》。

  为藏族组合雪山朗玛创作单曲《我从雪山来》,并作为中国歌手组合在第十七届sbs大韩民国演艺大奖颁奖仪式上演唱。

  腾讯网“中国人的一天”主题曲《美丽中国花》。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何霖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9-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