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贵阳八旬不老松刘书华

12月3日,贵阳女中1957级同学刘书华80岁生日庆典在豪丽大酒楼举行,大堂里宾客盈门,餐厅里座无虚席,除了亲朋好友和老同学、老同事,更多是她的学生,可谓友人遍四方、桃李满天下。

幸福家庭

 我和书华是初中同学,至今有66年学友情。她善良宽厚、热情好客、直言快语、开朗乐观,经常在群里晒出参加老年人活动的图片,还邀约同学到家里聚会,亲手做很多美味佳肴招待,告别时又送些自己种的盆栽蔬菜。这次,她早就发出举办生日庆典的通知,恭请亲们光临共享幸福与快乐,并强调一律不收礼。

当天的生日庆典别开生面、精彩纷呈,书华的学生客串主持人,老同学、老同事代表激情致辞祝贺,学生代表讲话感激她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三尺讲台育英才。接着,大家兴致勃勃表演了独唱、合唱、舞蹈、诗朗诵、器乐演奏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庆典现场

书华的儿子出差去海南了没能参加,女儿昨晚从广州赶回来,明天就要返回,她完全支持孩子们工作。书华的女儿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及传给子孙后代的坚韧、顽强、责任和爱。93岁的老伴、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革命发表感言,还发自肺腑地献上一首“夕阳红”。书华答谢大家时兴奋地说:“今天这么多亲朋好友光临庆典,我特别幸福快乐,感激不尽。现在我享受着无忧无虑的晚年生活,要高高兴兴过好每一天。我这一生的工作和生活虽然平凡但不平庸,死而无憾。” 

获得的部分奖状及荣誉称号

其实,书华的一生并不平凡。她从事小学教育工作几十年,主要是教语文、数学兼班主任。她敬业爱岗、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任劳任怨,从不计较时间和精力的付出。她在南明区教育战线工作26年,被区教育局评为先进教师。后调入贵阳市实验小学任教五年级差生班,为全面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她苦口婆心教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课余活动,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积极性。除了加强课堂教学,还将几个较差学生带到自己里家里,安排吃饭、补课后再送回家。经过一年半的艰辛努力,这个班的24名学生全部考取中学,其中4人被重点中学贵阳六中录取,被实验小学评为数学高级教师。在调入市北小学后,其退休论文荣获云岩区教育局二等奖。

经常组织老年人活动

书华多才多艺、能歌善舞,退休后积极参加健身运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她受聘贵阳市老年体育协会歌咏部部长、黔灵公园晚晴合唱队队长、云岩区教师退休协会腰鼓队教练,为了给老年朋友增添生活乐趣,提高退休生活质量,她自编、自导小品、诗朗诵、活报剧,编排大合唱、诗联唱等,不辞辛劳地组织排练。带领大家每月开展一次户外活动,每年举行4次大型联谊演出,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的夕阳生活。同时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组织老同志到省内外演出、游览大好河山。她通过考试获得国家体育一级指导员证书,以突出成绩荣获国家体育局授予的贵阳市十大体育励志人物称号,一度成为新闻媒体追逐的“老明星”。

 2017年,贵阳女中1957级初一(5)班同学举行60年聚会,书华提前编写了快板诗“60年有感”、老人养身诗、三句半,连大合唱歌单复印几十份发给大家,组织同学们表演,之后的同学聚会她也是辛辛苦苦热心操劳。

书华在2019年4月21日贵阳女中老同学聚会时组织大合唱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