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陈祖伟 真行

  陈祖伟:中国名人馆创始人、馆长,中国名人实物收藏家。27年坚守“不买不卖、宁缺勿滥、永久珍藏、世代相传”收藏承诺,荣获“第四届贵阳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与贵州省文明办“诚实守信贵州好人”称号。贵阳市开阳人(祖籍:四川省大竹县)。

  1984年,参加收复“老山”对越作战,荣立战功,并负伤致残,因战六级伤残军人。

  1994年1月加入贵州省作家协会。

  1992年初在胞兄陈祖万(收藏家、摄影家)影响下开始从事中国名人书画及实物收藏,得到众多名人的大力支持,已拥有名人本人及名人家人亲赠书画、手稿、书信、签名照片、签名名片等文物级实物5000多件,其中名人书画1000多幅,每件实物都来源清楚,传承有序。

  长期坚持“不买不卖、宁缺勿滥、永久珍藏、世代相传”原则。已在北京、江西、贵阳﹑解放军、武警部队等地举办12次中国名人主题书画收藏展览,中央及省市几十家媒体180多次对其进行报道。

  收藏的“中国名人颂和平书画”、“中国名人寄语生态文明书画”、“中国名人爱国主义书画”、“中国名人茶文化书画”、“中共早期知名党员书画”“中国参加抗日战争名人书画”“中国百家姓名人书画”、“中国名人书阳明经典名句书法”、“中国文艺界领军人物书画”“中国百寿名人书画”“中国军旅名人书画”“中国著名作家书画”“中国著名诗人书画”等主题书画收藏及展览,在中国独树一帜。

  收藏实物的名人都是曾激励、影响、鼓舞一代代中国人,在国内外有极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名人。

  其收藏中国名人界别之多、中国名人名气之大、名人实物种类之多、名人实物数量之大,在国内外没有超越者。

  最终目标是筹建永久性中国名人馆,将众多中国名人实物一代代传承下去,激励、影响、鼓舞后人,将“华夏名人馆”打造成中国独特精神高地与文化圣地。

  创建“中国名人馆”是一个前无古人的创举,一个全国独特的文化系统工程,用中国名人实物“讲述中国故事,彰显榜样力量,传承民族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奉献力量。前面的路任重而道远,近30年的坚守见证了他的不懈追求与执着。

  2006年至2015年连续7届荣获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环境部等单位主办“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事迹选入贵阳市文明办编、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2006真情贵阳十八个感动贵阳的故事》一书。

  2008年4月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环保奖”表彰。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合影。

  2008年12月应邀赴日本作为期九天的访问交流。 

  2008年12月,被中华环保联合会评为全国10位“环保榜样”之一。

  2017年8月1日,中国名人馆第一个子馆——“中国军旅名人馆”在贵阳开馆。

  2018年9月被贵州省文明办评为“诚实守信贵州好人”。

  荣获“第四届贵阳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事迹入选贵阳市历史学会编、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山里山外贵阳人》一书。

  2019年12月,中国名人馆在贵阳开馆。

  中国名人馆馆藏实物名人,有一半是军旅名人,特别是红军时期与抗战时期军旅名人最多。

  建国初期我国著名文艺界名人,70%是参加过抗日战争,从延安走来的。

  亲赠书法供中国名人馆馆藏的著名歌词作家还有公木、乔羽、阎肃、石祥、邬大为。

  乔羽与阎肃,社会大众应该熟悉。

  公木、石祥与邬大为都是军旅歌词作家,公木老师代表作有《八路军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英雄赞歌》等;

  石祥老师代表作有《十五的月亮》《望星空》等;

  邬大为老师代表作有《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红星照我去战斗》等。

  这些都是专业的著名歌词作家。

  馆藏书法等实物不是专业词作家的经典歌曲词作者,还有《南泥湾》词作者贺敬之,

  《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词作者管桦等等。

  陈祖伟说:作为退役军人,对军旅名人有特殊的感情。

  石老师创作的很多军旅经典歌曲,是我们当兵人的最爱。

  陈祖伟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