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仁怀将建鲁班场战斗遗址主题公园

  据遵贵州省仁怀市相关部门消息:仁怀市今年将紧紧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这一契机,启动鲁班场战斗遗址主题公园的建设,推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1935年1月21日,中央红军进入仁怀境内,辗转时间跨度长达2个多月,足迹遍及当时仁怀的26个乡镇,留下不少重要革命遗址遗迹,鲁班场战斗遗址就是其中之一。该战斗遗址位于仁怀市南面,三面环山,地形复杂,是当年红军通往茅台渡口的要道。

  据相关资料记载,1935年3月15日,中央红军对固守鲁班场的国民党军周浑元部发起进攻,战斗持续12小时,战况异常惨烈,经过浴血奋战,最终歼敌400余人,红军将士亦有较大牺牲。鲁班场战斗使敌人遭到了猛烈打击,为红军攻占茅台、三渡赤水河,争取了充分时间。

  新中国成立后,仁怀市在鲁班场战斗遗址一带建有“鲁班场战斗指挥所”、鲁班场红军战斗遗址雕塑、鲁班烈士陵园等。

  据了解,仁怀市紧紧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的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决定在当年的战斗遗址附近,建造鲁班场战斗遗址主题公园。目前,当地已完善建造方案的设计规划,从战斗遗址保护、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着手,合理优化功能布局,提升主题公园品质,力争把鲁班场战斗遗址主题公园打造成仁怀市又一张旅游名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