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这条高速途经正安、桐梓、习水三县!目前105公里道路通过验收!

  正习高速路线起于正安县城北部的三江镇坪上,通过三江“T”型枢纽互通与道瓮高速公路(G69贵州北段)相接,经正安县的安场镇、杨兴乡、碧峰乡,桐梓县的芭蕉乡、水坝塘镇、羊蹬镇、木瓜镇、松坎镇、新站乡、夜郎镇,习水县的仙源镇、温水镇,终于习水县温水镇一碗水村,接江习古高速公路。

  2019年12月30日,贵州正习高速项目建成105公里,顺利通过建成105公里路段交工验收,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厅下达的2019年建成90公里任务,为沿线210万父老乡亲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新年祝福。

  正习高速项目总投资177.92亿元,采用PPP+EPC+运营补贴的合作模式,途经正安、桐梓、习水三县,几乎完全修建在地质复杂、峡谷纵深的高山深切割地带,全线桥梁217座,隧道25座,桥隧比高达64%,仅施工便道就修建近500公里,特殊构造物众多,有“隧道地质博物馆”之称,为贵州省最大、最复杂的PPP项目之一,也是贵州省品质工程推进创建示范项目,中建股份科技创新示范工程。

  项目建设积极响应“交通扶贫”与“精准扶贫”的要求,贯彻落实贵州省 “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战略部署,是助力大娄山和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民生路。

  目前,正习高速项目全线已建成105公里,包括三江互通至芭蕉互通、木瓜互通至夜郎互通、夜郎互通至温水互通、温水互通至江习古高速等多个路段,剩余工程也已逐步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020年下半年实现全线完工,我们拭目以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1-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